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高价广告费拖累某企业 股价4天跌幅达18%

字号:T|T

姚明高价广告费拖累某企业 股价4天跌幅达18%

姚明成广告毒药?

作为A股创业板中当仁不让的“高富帅”,汤臣倍健股价在业绩支撑之下始终坚挺。令市场没想到的是,一份三季度业绩预告却引发其股价跳水,遭遇上市以来首个跌停板。9月21日至今,汤臣倍健已经连续4天走低,跌幅高达18%。

■业绩增长过半,股价反而跳水

汤臣倍健9月21日公布了2012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2亿元至2.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70%。

对多数上市公司而言,利润增长过半应是一大利好,但汤臣倍健的投资者却备受打击,资金应声出逃,21日当天股价封死跌停,报收55.44元,次日依旧收跌,昨天再跌4.31%,收于50.68元。4天跌幅高达18%。

■姚明高价广告,压缩利润空间

汤臣倍健2011年全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00%。相较之下,50%至70%的涨幅显然未达预期,导致资金抛售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业绩变动,汤臣倍健表示,系下半年销售费用上升所致。根据品牌推广计划的安排,2012年第三季度起品牌推广费用投入比例将大幅提高,受此影响公司第三、第四季度的销售费用将大幅上升。

也就是说,汤臣倍健的形象代言人、重量级巨星姚明,虽然对于汤臣倍健的品牌扩张功不可没,但巨大的广告支出,也压缩了汤臣倍健的利润空间,导致公司业绩短期内增幅下滑。

据了解,姚明的新版广告已经在8月份上线。平安证券预计,汤臣倍健的费用投入将迎来 高峰,三季度广告费用将达到5000万元左右,整体销售费用率可能会达到30%。

■券商依旧力挺,给予推荐评级

汤臣倍健三季度业绩增长不尽如人意,但券商分析师对公司未来发展仍持乐观态度,纷纷给予推荐、买入评级。齐鲁证券胡德军则预计,按照目前的广告投放时间,其品牌效力有望在2013年逐季体现出来,届时公司收入增长将在利润增长中得到充分体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