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客战恒大实德上下信心不足 队员羡慕恒大专机

2012年09月21日16:54《足球报》唐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亚冠被认为是限制恒大在联赛中发挥的重要因素,但即使是面对刚刚从吉达远征归来的恒大,实德依然难言轻松。从人员上看,他们要比对手困难得多。“恒大的阵容还是厚实”,杨博宇感慨道:“克莱奥、保隆、赵旭日、张琳芃、姜宁,光是这些没去沙特的球员,就够组成半个阵容了。这场比赛,还是不好打啊。”

如果自身没有什么问题,文加达其实是对“偷袭”恒大很有想法的。但由于马丁吕鹏停赛,赵宏略有伤,将肯定无缘下轮比赛,再加上阿德里亚诺至今未归,基本上也派不上用场,实德队一下子就少了四名主力,排兵布阵立即捉襟见肘。攻防两端的问题都很严重:虽然李学鹏已基本确定要在广州复出,但他毕竟休养了整整一个赛季,即使能够上场,最多也只能打10到20分钟。此种情况下,当赵宏略缺席,实德队中再也找不出一个正印的左后卫。而在前锋线上,外援三叉戟三去其二,仅凭詹姆斯一人,也是独力难支。不仅如此,吕鹏停赛给实德中场带来的损失也难以估量。本赛季,吕鹏几乎打满了迄今为止所有比赛,他的防守对球队十分重要。

只有拆东墙补西墙。后卫线上,文加达的选择有二,一是启用杨博宇来填补左路,本赛季他曾多次这样做过。二是将赵明剑调到左路,对于一名右后卫出身的球员来说,就算有点别扭,适应起来也不会太难。客战恒大,防守仍将是主旋律。文加达首先考虑的,也是如何加强后防线。其次是中场,他可能会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安排。而在前锋线上,既然马丁、阿德里亚诺都指望不上,三前锋战术有可能被放弃。文加达同样面临两种选择,要么只将詹姆斯一人顶在最前面,要么为他搭配上闫相闯。不管怎么安排,实德队的首发11人中,都至少出现一名出场次数较少的球员。而在替补席上,他们就更没法和恒大比了。

但还是要努力。在研究自身搭配问题的同时,文加达也在紧盯对手。上轮恒大客战阿尔滨,他就是在现场观看的比赛。赛后,文加达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恒大表现不及上半年。他认为,恒大人员不是很齐整,整个队伍也都比较疲劳,这势必影响到他们的发挥。不过,恒大毕竟是中超人员储备最雄厚的球队,对于23日的客场比赛,实德方面多少有些信心不足。谈到打恒大,不少队员都提到了恒大乘专机远征吉达一事。言语之中,满是羡慕。其实,对于吉达,实德也不陌生。11年前,他们曾在那里参加亚优杯决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