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主帅:舜天实力最强 阻恒大夺冠?不可能

2012年07月26日09:30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谁说同行之间一定是冤家?每次跟实德主帅文加达谈起江苏舜天(微博) 的时候,他从来都不会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可惜,江苏舜天在跟实德交手的时,从来都不留任何情面,一次比一次“下手”要狠。年初在客场被江苏舜天5比0横扫后,文加达在队内的总结会上流下了泪水。

如今,江苏舜天在积分榜上稳稳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已经多时了,刚刚获得三连胜的文加达也想一鼓作气,把年初那次惨败的颜面给找回来。

舜天队综合实力最强

《足球》:周末要跟江苏舜天第二次较量了,请您评价一下江苏舜天这支球队?

文加达:江苏舜天是我最欣赏的中超球队之一,是我认为目前综合实力最强的中超强队,没有之一。我说的强队标准跟一般人有些不同,因为广州恒大(微博)这两个赛季花的钱都快相当于好几家中超球队支出的总和了,但是江苏舜天从上赛季到本赛季都没有重大的人员调整,最大限度地保持了主力阵容的完整和延续性,但是他们的成绩却这么好,很难让人不钦佩。所以,要论投入的性价比和经营管理的科学性,我看舜天应该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了。内援和外援都没有所谓的绝对巨星,凭借的是良好的战术体系和战术纪律赢下一场场比赛。舜天展示的是团队精神和一种非巨星策略也能生存得很好的俱乐部存在方式,在我看来,舜天是一个很值得中超各家俱乐部学习和研究的对象。

把这么多赞美之词送给对手,不怕涨了对手的士气而打击了自己球队的信心吗?

我不怕,我这样说正是要给我们的球队鼓舞士气。你没有发现吗?其实我们实德队也是从去年到现在,没有在内外援引进上砸下重金,而是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队伍主力阵容的完整性和延续性。虽然也有个别新人加盟,但基本上都是自由身或者很低的价格转会的。江苏舜天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理性经营也能有好的成绩,不是非要有大牌才能成功,舜天成绩那么好,我们为什么不能像他们学习,相信自己为了好成绩去努力拼搏呢?

如果再让您回头看那场0比5的失利,双方的差距真的那么大吗?

绝对没有那么大,我反复看过那场比赛的录像,其实我们在场面上并不是那么差,上半场仅仅是0比1落后,下半场对手连续抓住了我们的失误所以一下子打出了那么大的比分差距。就像我们在主场打天津的时候,4比1的比分也肯定不是我们两队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天津泰达绝对是个强队,只是那场发挥得不如我们好。再次较量的话胜负机率也是各占一半。我相信我们跟舜天也是这样,周末的比赛,我们要努力争胜。

您觉得问题主要出现在哪里?

其实实德中前场并不比江苏弱多少。主要差距是防守,江苏的两名中后卫配合非常默契,埃雷尔森和塔德吉耶夫是舜天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尽管去年最耀眼的耶夫蒂奇看起来不那么突出了,但是他们强大的防守体系,使得球队总是可以在球被断下后,很快就重新夺回球权投入进攻。所以我要专门给我的前锋设计一下,如何对付两名外援中后卫的战术,这次能否取胜的关键也是看我们能否打破这两名外援的后防线。

我们会更加成熟强大

实德三连胜的秘诀是什么?您有信心把这种连胜的势头保持下去吗?

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做到的,这得感谢实德俱乐部管理规范,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坚持做自己的工作,感谢我的队员们的职业和敬业精神,其实这个过程中也有过一些这样那样的小插曲,比如阿德里亚诺赛季初有些低迷,积极性不高。可是当球队真的出现危机后,他也跟大家一起努力拼搏了。有时候遇到困难并不都是坏事,如果战胜了困难我们会更加成熟和强大。

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后二十分钟实德队的体能好像出现了一些问题,一度非常被动。请问球队体能状况怎么样?会不会影响周末球队的表现?

我承认对阵青岛队下半场我们全队体能看起来的确不怎么好,但这并不是我们本身体能不好造成的,而是青岛队主场的比赛时间实在不该安排在下午,因为我发现主队其实踢起来也非常吃力,整个比赛的过程看起来一点儿都不精彩,影响中国职业联赛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当时又闷又热,呼吸都困难,加上我们是客队,所以下半场我们打得有些被动了。加上这些天我们密集的赛程,客场打长春、主场打阿尔滨、然后再打足协杯客场对贵州,联赛客场对青岛,球员们出现一点儿疲惫的状态也是很正常的。这周我们就可以休息调整过来了,所以我相信周末对阵江苏舜天我们不会出现体能问题的。

您觉得大连实德(微博)目前能够有一个更清晰的目标了吗?有大连球迷已经开始憧憬实德有可能拿到亚冠资格了。

亚冠?这好像有些不太现实。我目前的想法就是越早抢到31或者32分越好,这样就可以先保级,然后再看看接下来还有多少轮比赛我们能做到什么。

周末申花客场挑战恒大,舜天客场挑战实德,如果恒大输了,舜天赢了,双方分差将进一步缩小。您既然认为舜天是强队,那么您是否认为舜天有挑战恒大卫冕的可能性?

我想很难,恐怕今年冠军还是恒大的。因为恒大手中拥有其他中超球队都不具备的外援特权,这个特权加上他们的中方球员足以打败所有中超球队。不知道舜天是否有意向恒大挑战,反正我们不会轻易就让舜天从我们身上拿走三分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