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0-8?不如不打! 徐阳怒批:15、6人国足怪谁

2012年09月11日11:28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8,在国足惨负巴西的这场比赛中,比较受折磨的当属央视解说段暄(微博 博客)和前国脚徐阳。徐阳在中国队0-4时还说:“不论怎么说,这样的比赛还是值得一去的。”但当中国队丢了第7个球后,他已经怒不可遏,他质问:“中国队做好打这场比赛的准备了吗?没有做好准备的话,还不如不去打这场球。”

说到本场比赛的意义,段暄不止一次地强调我们是为了锻炼队伍,而巴西队则是为了夺取两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冠军。徐阳首先对目前国家队的人员构成提出很大质疑,毕竟场上11名队员之外,场外只有5个替补,其中还有两名是守门员,他说:“孙祥、郑智这些恒大的球员,因为要打亚冠比赛,上周打完与瑞典的比赛就回国了。我们在人员安排上的确显得准备不足,虽然派最强的阵容来比赛,估计差距还是比较大,但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狼狈吧。”

至于打这样的比赛的价值,在段暄的询问下,徐阳一开始还是坚持不论如何还是值得去参赛的,毕竟与世界高水平的队伍过招机会不多,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的好机会,但他还是坚持说我们的足协我们的国家队应该在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当比分进一步扩大,徐阳感觉非常难受,两人一合计国家队这些年成绩是很低迷,但一场比赛输这么多球,的确是第一次。

段暄从宏观上说:“我觉得中国队与巴西队是有差距,但差距是不是有这么大,这个值得商榷。当然这么大的比分,正是我们与足球王国巴西,在全方位上的巨大落差造成的,人家现在多少人在踢球?你再看看我们的足球人口现在已经萎缩到什么地步了?”

当中国队输到第7个球的时候,前国脚徐阳直接把矛头指向赛事的组织者,他质问说:“中国队做好打这场比赛的准备了吗?没有做好准备的话,还不如不去打这场球。”他认为中国队在行程的安排,以及国脚人选的选定等各个环节都显得太粗略,即使不能派国内最好的一批队员出国打这两场球,也应该把机会给更多的有锻炼价值的年轻队员。而如今这种15、6名队员拼凑起来,连输巴西队8个球的局面,是中国足球从业人员非常难以接受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