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0-8!国足吞A级比赛最惨失利 破20年耻辱纪录

2012年09月11日11:25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未来数年甚至数十年里,巴西累西腓的阿胡达体育场都将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噩梦,因为在这里,卡马乔所率领的中国男足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北京时间9月11日上午,中国队在阿胡达体育场0:8惨败于世界冠军巴西,创造了中国男足史上A级赛最惨失利的纪录!中国队之前A级赛最悬殊比分输球是在1992年以0:5不敌美国队。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关于比赛过程,关于中国队如何被桑巴军团蹂躏、血洗,在这里不再赘述。中国队为他们的残阵以及备受外界指责的环球拉练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当然,先后出场的14名国足球员以及卡马乔心中也非常清楚,他们已经悄然载入史册,不过这本史册的前面要加耻辱二字。

1952年8月,中国队在赫尔辛基以0:4输给芬兰队,这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男足的第一场国际A级比赛。随后的60年里,国足南征北战参加比赛无数。在今天之前,中国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最惨痛失利是在1992年4月4日,当时赴北美拉练的中国队在旧金山与美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5失利。区楚良(微博) 、朱波、郭忆军、谢育新、麦超、吴群利、蔡晟、高洪波等人都参加了这场比赛。

20年后,中国队国际A级赛最惨失利的纪录在巴西被改写。0比8!恐怕在未来很多年这个纪录都难以再被打破了。巧合的是,中国女足的最惨失利纪录也是0:8,她们在雅典奥运会上以这个比分败在德国队脚下。

除了国际A级比赛外,中国队也曾在一些热身赛或者友谊赛中大比分输球。比如1952年,中国队1∶7波兰克拉维夫队、1∶5波兰卡托维茨队、2∶6波兰华沙队;1956年:中国队1∶6波黑队;1959年,中国队1∶6苏联火车头队;1978年,中国队2∶6国米(微博 数据) 、2∶6意大利曼图亚队;1979年:中国队1∶6苏格兰凯尔特人队;2004年,中国队0∶6加泰罗尼亚队。

中国队国际A级比赛净负4球以上场次

1952.08.04 热身赛 中国0:4芬兰

1992.04.04 热身赛 中国0:5美国

2001.01.19 热身赛 中国0:4伊朗

2002.06.08 世界杯 中国0:4巴西

2010.10.12 热身赛 中国0:4乌拉圭

2012.09.11 热身赛 中国0:8巴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