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2美网 > 正文

美网观察:小克与罗迪克带着一个时代远去

2012年09月11日00: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克里斯特尔斯走了,带着比利时双姝争霸时期的辉煌和三夺美网大满贯的神奇;罗迪克走了,费德勒辉煌时代最为特殊对手也告别了这个舞台;休伊特还在,11年前便染指大满贯冠军的澳洲野兔如今只能在三四轮打晃,还有大威,今年四大皆空的她似乎再也无法重演跟妹妹雄霸女子网坛的奇迹。正如资深网球记者张奔斗(微博)在微博所言,奥运之后无可避免会有一波退役潮,因为再打一次奥运,是不少老将坚持的动力。当然,也有人选择梦开始的地点作为告别舞台。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离情依依,还将有多少行将退役的老将突然告别?不忍再想,只盼今年法拉盛不会再有next one。

他们,已经走了

尽管纽约一直艳阳高照,但今年的法拉盛似乎就是感觉要比往年凄凉一些,老将们或告别或陨落,让人不得不感慨,那个记忆里熟知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了。

英雄末路,美人迟暮,这世上最苍凉的事莫过如此。29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刚刚满30岁的罗迪克,在出名要趁早的网球圈,确实已经算迟暮了。尽管罗迪克一度跟费德勒、休伊特、萨芬等人分庭抗礼、尽管克里斯特尔斯是美网30年来首位以妈妈身份夺冠的选手,但任何荣耀在时光面前都显得不堪一击。再多辉煌都抵挡不住伤病袭来的一刻,毕竟是有力不从心的时候。

选择美网作为告别舞台并不意外,人都有善始善终的情结。克里斯特尔斯鼎盛时期曾在法拉盛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时隔四年,她又以妈妈选手的身份创造了美网30年无人能及的奇迹,这块场地之于她,有着特殊意义。尽管告别演出不若想象中荡气回肠,但就是这平淡无奇的结尾,反倒为克妈的谢幕添了几分悲凉。

如果说美网观众偏爱的克里斯特尔斯离去是一种遗憾,那么象征着美网男单一个时代的罗迪克退役,则是一种损失。有多少人当年是因为安迪才爱上网球的,当年那个风情俊朗、笑容温暖的大男孩跟萨芬一起,不知俘获了多少人的心。只是韶华易逝,他老了,头上的棒球帽依旧,顶上略略稀疏的头发和眼角的皱纹出卖了昔日的少女偶像。安迪是聪明的,在他唯一登顶过的大满贯赛场、在他永远的主场,以一种猝不及防的方式告别,他想把最珍贵的记忆留在最好的舞台上,阿瑟阿什球场如是。

短短不到两天,两位球员离开,再不见克里斯特尔斯的劈叉击球,再不见罗迪克和费德勒亦敌亦友的争夺,这个秋天,来的着实有些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