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冠军回应为女卖血:只是噱头 不会这么做

2012年09月10日10:4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体操全国冠军孙旭光日前一条“卖血为女寻伯乐”的微博引发巨大争议

  ■孙旭光已为女儿的奥运夺冠做了详尽规划,称女儿很有体操天赋

  ■有网友质疑孙旭光想靠女儿挣钱,认为其让1岁女儿练体操太过残忍

  质疑一:

  为女卖血?

  回应:只是个噱头,不会真这么做

  “为父现泣血为女寻找伯乐,未来培养她成为奥运会冠军,还希望大家多多帮助,支持我和女儿的这个梦想,本人愿卖血变现以致酬谢!”在微博表示要把女儿培养成奥运冠军后,孙旭光同时在微博上表示:“虽然我女儿年龄尚小,但体育天赋过人,应该是个百年难遇的好苗子。”不过越来越多的网友质疑孙旭光卖血助女的极端举动,对于这条微博的内容,孙旭光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卖血只是个噱头,不会真的这么做,只是心里有点不舒服。”

  孙旭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之所以会想到培养1岁多的女儿练体操,是因为看到青岛体操招生困难有感而发,“在伦敦奥运会上,青岛成绩不错,羽毛球、乒乓球都有不错的选手,但是体操就不行。如今在青岛,送孩子练体操的很少,招生相当困难。”孙旭光对如今青岛体操的发展非常担心,“在我修电脑的那个地方,很多人家都有几个孩子,但送去练体操每月得花900来块钱,谁练得起?”由于退役后生活条件不好,再联想到练体操的高额花费,孙旭光的心里不是滋味,因此发表了这条微博。他开玩笑说:“如今都自愿献血了,谁去卖血嘛,但确实想供孩子练体操太难了。”

  质疑二:

  靠女挣钱?

  回应:谁不想自己的孩子有出息

  孙旭光曾在1995年代表青岛参加全国城市运动会夺得男子吊环冠军。2006年,他从山东省体操队退役,接下来的生活很不如意。因长期的专业训练导致学业荒废,孙旭光文化水平不高,只能四处打零工。去年8月,因家中安装暖气和修缮屋顶,孙旭光甚至想卖掉自己在1995年夺得城运会冠军时获奖的金表。练了20年体操,退役后生活惨淡,如今还要把女儿送去练体操,孙旭光的行为让人感到费解,不过他说:“我们走了弯路,有我指导,女儿肯定不会再走弯路。”

  有网友质疑,孙旭光想让女儿当奥运冠军是看到收入高,想女儿能帮自己挣钱。对此孙旭光表示:“谁不想自己的孩子有出息,让孩子读书也是为了他们长大后生活更好,我并不觉得有错。”

  质疑三:

  因女有才?

  回应:1岁就能抱起2斤半的塑料瓶

  很多人认为孙旭光让1岁多的女儿进行体操训练太过残忍。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孙旭光并不是说说而已,他坚信自己的女儿能被培养成奥运体操冠军。

  在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孙旭光透露:“女儿悦悦出生3天后我才第一次见到她,有一次我吃惊地发现她竟然可以用双臂在床上撑起来。”如今悦悦已15个月大,她不仅能拿起两斤左右的奶粉罐,还能双手抱起大约两斤半的塑料瓶子。在孙旭光看来,这些都证明女儿拥有比同龄人更强的手臂力量,拥有练习体操得天独厚的条件。

  在采访中,孙旭光表示他确实想将女儿培养成奥运冠军,并已制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计划,他表示,“现在孩子才1岁多,主要就是提点重的东西,我会有意识地让她手提重物,这样可以锻炼手臂力量。2岁过后让她练习在床上前后翻滚,3岁学会侧手翻,这比一般练体操的孩子可以提前两年。”

  过/来/人/说

  让1岁孩子练体操

  邹凯(微博 博客)母亲:电视看多了?

  培养奥运体操冠军真的要从1岁多就练起吗?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奥运体操冠军邹凯的母亲朱世群,她听闻孙旭光的说法后,感到很吃惊。

  据朱世群透露,邹凯是4岁开始练习体操的,当时因为他个子小,容易生病,送他练体操只是想强身健体,根本没想过拿奥运冠军,练进省队也想不到。孙旭光给1岁多的女儿制定计划,希望一步步地将女儿培养为奥运冠军,对此,朱世群表示很吃惊,“1岁多的孩子,也太小了吧,能练体操吗?”随后她开玩笑地说道:“电视看多了?”作为一位奥运体操五枚金牌获得者的母亲,朱世群表示:“1岁多练体操还是太小了,不过如果只是练练力量还是有可能,可能她有超人的天赋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