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析小德落后原因 天气恶劣+开局慢热所致

2012年09月09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析小德落后原因 天气恶劣+开局慢热所致

>>>点击进入张盛腾讯微博<<<

专家析小德落后原因 天气恶劣+开局慢热所致

>>>点击进入张奔斗腾讯微博<<<

专家析小德落后原因 天气恶劣+开局慢热所致

>>>点击进入胡力涛腾讯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小德与费雷尔的比赛在首盘进行到小德2-5落后时,因大风影响被中断,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9月9日)晚23时继续进行。腾讯网球联合张奔斗、张盛和胡力涛推出的《美网三人行》互动活动中,三位老师认为小德落后的主要原因是天气原因以及开局慢热所致。

德约科维奇与费雷尔的半决赛在穆雷与伯蒂奇之战打完后仅5分钟便“紧急开打”,原因正是组委会希望在狂风暴雨前能够完成这场半决赛。然而实际情况比官方想象得更糟,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登场后场上的风越刮越猛,风势甚至超越了第一场半决赛,达到了近40公里/小时。

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德约科维奇显然未能适应环境,手感全无,卫冕冠军在首盘开局和第五局连续失误两次被费雷尔攻破发球局,很快以2-5陷入落后2个发球局的困境,第一盘已岌岌可危。此时纽约上空下起了雨,即将光临法拉盛的暴风圈将本场比赛中断。

在《美网三人行》互动活动中,网球爱好者也积极参与并表达自己的观点,对于小德落后的原因,以及小德能否找回状态的问题,一位网友说道:“1.风很大,抛球和击球都会有影响;2.开局慢热,小德的惯病;3.对手稳定男,很稳定;4.稳定男肯定觉得没什么可输的,打呗,心态好!假如哈,稳定男爆掉小德,冠军估计是穆雷的了!”

看到这样详细全面的分析,《体坛周报》资深网球记者、著名网球评论员张奔斗不禁感叹:“球迷的水平越来越高了,全部同意,除了最后那个‘假如’,还是看好德约进决赛。”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网球解说员张盛在互动中表达自己观点,“我也很想知道原因,但说实话,穆雷一伯蒂奇第四盘的时候,俺睡过去了。既然张老师都全部同意了,那我只好附议了!”

作为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知名解说的胡力涛从另一角度给予解读:“小德落后是由于他不太喜欢‘超级星期六’现在的安排,有一点‘消极比赛’的倾向,幸亏组委会及时发现这样的苗头,取消了他在星期六比赛的资格。‘稳定男’一向是以维稳为大局为己任的,哪怕是以牺牲为代价。”

尽管澳网夺冠后小德的风头就被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三人联手抢了去,但是费德勒没有小德的年轻、而纳达尔没有小德的健康,现在塞尔维亚人的主要对手就只剩穆雷了;不过目前这一轮他还不需要费太多的脑筋。一旦四巨头有人稍有闪失,费雷尔就能抓住机会打进大满贯四强,但这也成了他在大满贯赛场的极点。

(冬小麦)

  • 德约科维奇Novak听众:
    Managed to squeeze in some fishing time :) It is so relaxing and peaceful. I really enjoy being by the water.
    2012-09-03 06:40:03
  • 胡力涛听众:
    小德落后是由于他不太喜欢“超级星期六”现在的安排,有一点“消极比赛”的倾向,幸亏组委会及时发现这样的苗头,取消了他在星期六比赛的资格。 “稳定男”一向是以维稳为大局为己任的,哪怕是以牺牲为代价。
    2012-09-09 15:05: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