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满意首秀出色状态 谦称小德乃头号热门

2012年08月28日14: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一位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VS一位在本赛季初曾惨遭17连败的小将,这样的悬念实在没有太大的悬念可言。费德勒今日直落三盘轻取美国选手唐纳德-杨,顺利开启了自己第六次征服美网的征程。赛后费德勒对于自己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感到满意,不过他同时谦称德约科维奇(微博)才是本届比赛的头号夺冠热门。

费德勒近期的状态一直保持得非常稳定,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单银牌之后,他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送蛋击败小德获得自己第21个大师赛冠军,本次美网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他就被安排到夜场压轴举行,结果瑞士天王仅仅用了1小时34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3、6-2、6-4痛击对手,连续九年在这里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晋级第二轮。

赛后费德勒在谈到比赛时自信的表示道:“美网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是这样,虽然我不能说比赛是容易的,但是真的感觉非常自然,我一直能够期待自己以最佳的方式来完成比赛,在这里我似乎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当然,在开局阶段难免会感受到一些压力,尤其我是作为比赛取胜的热门一方,唐纳德今日上演了一些精彩的对攻,我知道他在今年拥有非常艰难的一年,但是让人高兴的是他现在已经打得越来越好了。”

费德勒在今日的比赛中一共打出了27个制胜分,但是同时也出现了24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唐纳德-杨只有17个制胜分去有多达30个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在场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

尽管状态出色,但是在费德勒看来,本届美网的头号夺冠热门还是属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后者今年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赛,在过去两年的美网半决赛中,费德勒都是在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击败。“我想这是他感觉最为舒服的地方,他在这里一直拥有很出色的表现,今年他是卫冕冠军,这会让他感到更多的动力。当然我也不是说我在这里感到不舒服,但是这里有很多让你分心的因素,包括赛场上的大风,高温、湿度,早场比赛以及很晚很晚的夜场比赛,这些都需要你去适应,好在过往的经验会对你产生一些帮助。”

本届美网还将又一项纪录独自揽入自己的怀中,这是他第23次以头号种子征战大满贯赛事,之前他一直与桑普拉斯分享这一纪录。但是费德勒表示世界第一的身份并非自己征战大满贯赛的主要动力:“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再次成为世界第一,但是这并非是我在本届美网赛中的主要驱动因素,我只是想要努力赢得这项冠军或者尽可能的接近这项冠军,这才是最为重要的。”(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