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功夫足球有望战中乙 球员包吃住月工资两三千

2012年09月05日07:55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抽射顺势接侧空翻再接后旋,高速带球中团身侧空翻,这些平时大家只能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高难度动作,极有可能出现在中乙联赛赛场上。昨日网上有消息称,一支名为辽宁盘锦因帅名克功夫足球俱乐部的现实版“功夫足球队”正在积极争取加入到中乙联赛。这支球队的领队赵明莉昨晚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说法。

球员包吃包住月工资两三千元

辽宁盘锦因帅名克功夫足球俱乐部是今年8月才成立的,四五个月前,他们开始从全国各地招募球员。这些球员分为两类,一类是受过专业足球训练的年轻人,也就是普通意义上的球员,另一类为有武术基础且热爱足球的队员,最好是接受过足球训练。赵明莉介绍说,球队现有老球员17人,加上试训期的球员共25人。他们住在距此三、四公里的投资公司的驻地,生活包吃包住,每月还能领到2000元至3000元的工资。

因为招生需求,球队中并不是所有球员都是“功夫球员”。其中功夫最好的是来自陕西西安24岁的贺剑钊,他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贺剑钊从一年级开始跟随师傅练习长拳,两三年后进入校队踢球,一直踢到民办大学的校队。其他两名功夫球员邓延昌和张中伟分别来自渭南和沧州,前者曾是汽车维修工,后者之前一直在父母开的酒店中帮忙,他们能在足球实战中做出空翻等高难度动作,这些动作在实战中的用处其实并不是很大,但是富有观赏性。

球队今年计划投入700万元

球队中也有专业选手,19岁的赵飞翔是球队的队长,他从10岁开始进入北京国安俱乐部,三年前才离队。不过这支“功夫足球队”的理念与一般的足球队有所不同,他们认为中国功夫享誉世界,说明其训练方法适合中国人的体质。而足球的基础是球员的体质,用中国功夫的练习方法训练球员,再加上足球专业技术的训练,可以让中国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足球之路。

赵明莉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参加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至少需要300万元,但球队准备好的钱肯定不止这个数,“我们球队的确正在准备申请打中乙,目前正在了解、筹备相关申请资料。考虑到球队的今年的整个运作,包括之后的冬训等需要花不少钱,我们肯定会多准备一些钱。”据了解,这支球队今年计划投入是700万元。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实习生 任克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