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最糟开局? C罗脚后跟戏巴萨 五连杀举世一人

2012年08月30日08:1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糟开局? C罗脚后跟戏巴萨 五连杀举世一人

C罗(微博 数据) 用“杂耍式”过人过掉对手并破门得分

腾讯体育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C罗再度叩开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的十指关,连续五场对巴萨(微博 数据) 破门,两战各入一球成为球队夺冠的一等功勋。皇马(微博 数据) 头号球星证明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没有危机,自己更没有所谓“最差开局”,《马卡报》则将“皇马007”的头衔戴在了他头上,并礼赞其“正成为巴萨杀手”。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联赛前两战均未进球,C罗无精打采的状态与西班牙超级杯的龙猛虎精反差强烈,莫非只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梅西”才能激起CR7的对抗意识?《马卡报》透露这是C罗3年来最糟糕的赛季开局:“赛季初爆发是C罗的习惯,2009-10赛季他头3场比赛攻入4球,上赛季也是同样效率,只有加盟球队头一赛季才前3场一球不进”。为了鼓励C罗找回状态,马德里媒体也动足脑筋,“今年虽然效率不及前几赛季,但克里斯蒂亚诺总能在需要的时候释放自我,他是个大场面球员,也总能在最完美的时候找到如何破解巴萨的法门并取得进球。

开场18分钟“皇马007”就如伯纳乌所愿,拔出了他的枪。接应佩佩后场长传,C罗快速前插,皮克(微博 数据)争顶头球与身体对抗都有优势,但C罗用他的技术戏耍了前曼联(微博 数据) 队友,杂耍式的脚后跟挑球过人将巴萨未来队长甩开,尽管随后的停球有些偏离轨道,但C罗观察到巴尔德斯出击到一半,明智选择了大力抽射,巴萨门将虽然扑挡到第一下,还是因为距离近球速快,皮球折射入网。

巴萨曾是阻挡在C罗与冠军之间的一座大山,但最近大半年来葡萄牙人已经一再将对手踩在脚下,而这或许还要感谢上赛季联赛首回合国家德比,伯纳乌自己人送给C罗的震耳嘘声。随后的国王杯1/4决赛,C罗两回合皆破门。联赛夺冠决定性战役,又是C罗奔袭后攻破巴尔德斯的十指关,最近一周两回合西超杯,C罗射门不多进球不少,又是每场一球。

C罗张开双臂接受球迷欢呼,他配得上这样的荣耀,连续五场令巴萨俯首,皇马队史上也只有萨莫拉诺曾达成这一伟业,CR7也达到了前辈的高度,而且还有机会改写纪录。赛后C罗说起球队上半时表现很是自豪:“我们进入比赛非常快,很适应节奏,很快打入两个进球给予了我们自信。下半时我们节奏有所放缓,不过这只是因为我们有些疲劳。”

“最近五场世纪大战,罗纳尔多总能舒服地找到球门”,《马卡报》钦佩C罗效率提升——从加盟皇马至今,C罗一共参加了15场国家德比,其平均进球率也提升到了超过两场一球,15战入8球,西超杯3球,国王杯3球,联赛两球。

“超级杯冠军将给予我们自信”,C罗的目标可不只是对巴萨进球,他看得更远:“我们可以享受冠军的荣耀,不过我们必须继续前进,我必须继续让自己和队友们进步提高,我们不能在联赛中跌倒了,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力攀巅峰。”超级杯只是赛季的开端,C罗想拥抱的是更多进球、更多荣誉。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reamle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