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大师赛林丹李宗伟缺阵 李雪芮好签冲冠

2012年08月28日2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签表出炉,男单奥运冠、亚军中国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和大马选手李宗伟(微博)全部缺阵,中国队谌龙(微博)和陈金(微博 博客)作为前两号种子冲击冠军、女单奥运冠、亚军李雪芮(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均参赛,她们有机会会师决赛再现伦敦奥运最后争冠的激情一幕。

男单方面,大满贯巨星林丹和大马一哥李宗伟高挂免战牌,林李大战续写奥运恩怨只能等其它赛事了。奥运会季军谌龙作为头号种子坐镇上半区,首轮他就遇到难缠对手丹麦新星阿萨尔森,后者号称盖德接班人,曾经获得过世青赛的冠军。谌龙1/4决赛很可能遭遇印度的卡什亚普或者大马的哈菲兹,半决赛的潜在对手是队友杜鹏宇、王睁茗(微博)以及泰国的波萨那、马来西亚的张维峰。

陈金作为二号种子处于下半区,他前两轮不会遇到强敌,1/4决赛可能遭遇的丹麦选手汉斯-克里斯蒂安,半决赛陈金将很可能会遇到强敌,他的对手将在三号种子丹麦悍将约根森和前全英赛亚军五号种子日本的田儿贤一之间产生。

女单方面,中国队尽遣主力,奥运冠亚军李雪芮、王仪涵披挂上阵,世锦赛冠军王仪涵作为头号种子首轮轮空,次轮对阵跳水皇后伏明霞堂妹新加坡的伏明天,1/4决赛约战泰国新星因达农,后者刚刚在羽超掀翻蒋燕皎(微博)。王仪涵若如愿杀进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微博)全运会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国手刘鑫和青奥会冠军泰国的塔拉塔纳猜其中之一。

奥运会、全英赛、亚锦赛三冠王李雪芮作为二号种子处在下半区,她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不强,1/4决赛的潜在对手泰国选手彭媞也实力平平,半决赛李雪芮会遭遇蒋燕皎、 陈晓佳、韩利、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其中之一,无论与谁交锋,李雪芮都应该占据较大优势,杀进决赛机会很大。

男双方面,奥运冠军风云组合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缺席,洪炜(微博)/沈烨成为了二号种子,而柴飚(微博)/郭振东拆对,拆成了徐晨(微博)/郭振东,柴飚/张楠(微博)。洪炜/沈烨在第二轮很可能与徐晨/郭振东中国德比,柴飚/张楠第二轮也很可能碰上队友刘小龙/邱子瀚。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都处在下半区,注定要出现很多火拼,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将门虎子李根也将参赛,他的搭档是刘成(微博)

女双方面,由于中国在这个项目统治力强悍,外国选手自知难再中国主场掀起波澜,一共只有8对选手参赛(包括三对中国组合),奥运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没有参赛,因消极比赛奥运没有成绩的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也缺阵。头号种子是中国的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此外夏欢/汤金华是二号种子,她们首场将与队友成淑(微博)/骆羽争夺四强。

混双方面,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被雪藏,徐晨/马晋(微博)作为头号种子在上半区的主要对手是队友 陶嘉明/包宜鑫。下半区的中国组合是邱子瀚/汤金华和刘成/骆羽。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在9月11日到16日在中国常州进行。(杨华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