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满意女青世青赛表现 于洪臣鼓励教练组

2012年08月28日0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国青年女足虽然以1比0的比分力克非洲劲旅加纳队,但仍因净胜球不足而位列世青赛D组第3,从而失去晋级复赛的资格。尽管如此,中国足协对于这支球队的表现仍给予了肯定。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也特意向前方的教练组送去了问候与鼓励。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的办公楼内,很多工作人员包括中超公司的成员都通过办公室的电视,观看了中国青年女足与加纳队比赛现场直播。对于比赛的过程,大家均感到高兴。只不过对于1球小胜的结果,他们深表遗憾。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也都关注着这支年轻的女足国字号球队。

对于本次国青女足世青赛之旅一场表现优于一场的表现,中国足协部分官员表示,“球队虽然没能晋级,但中国女子足球失败, 不该由这样一支球队去埋单。这些孩子已经发挥出她们最大的潜力,但实力不济的现实可以擦亮所有人的眼睛。”

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作为国字号球队的主管领导,在本届世青赛期间一直没有向前方领队曹景伟及教练组询问球队的比赛、备战情况,他不希望给队伍施加压力。在中国足协内部领导班子会议上,包括韦迪、于洪臣在内的协会主要领导一致认为,目前这支女足整体实力与国际一流女足球队有巨大的差距。造成这一差距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原因是过去多年以来,中国女足深受急公近利之苦,每况愈下。缺乏实质的关爱与支持的中国女子足球在基础人才培养上与国外先进足球国家的差距也在进一步拉大。一味追求快速追赶、弥补差距对于中国女子足球来说不现实。于洪臣也表示,中国青年女足能在世青赛上展示出不输给对手的气质和拼搏精神,这本身就是一份成功。昨天赛后,他也通过有关渠道对前方奋斗的教练员、运动员表示肯定。他认为国青女足最大的首获在于国际大赛经验的丰富,他鼓励队员们再接再励,争取在未来的女足路上不抛弃、不放弃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热爱。

对于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中国足协高层同样给予了充分肯定。有关人士评价说,“殷铁生教练已经在组队两年过程中倾注了相当多的心血,能够把队伍带成这样,他不失败。”(吴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