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青争气再度进军世青赛 足协仍在挽留李霄鹏

2011年10月14日15:46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王帆)中国女青完胜澳大利亚,“铁蛋”率队突围成功进军世青赛。

北京时间昨天,2011女足亚青赛继续在越南进行,在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队凭借王婷婷、姚双艳和倪梦婕的进球,3比1战胜澳大利亚。此役过后,中国女青顺利晋级明年乌兹别克斯坦女足世青赛。

本届女足亚青赛决赛阶段共有6支球队参加,采取单循环赛制,最终,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同日本、朝鲜携手提前一轮突围成功。这也是继2008年女足世青赛后,中国足球三年来第一次进入世界级大赛。

本次中国女青由“铁蛋”殷铁生挂帅,昨天完胜澳大利亚之后,他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让全队上下都很高兴。

“这几场比赛中我们的队员都表现得很努力,尽管我们在比赛中也会有些压力,但姑娘们仍旧表现得很出色。能进军世青赛,说明中国足球依旧存在希望。”殷铁生说。

在中国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失败的情况下,女青的小姑娘们带来了些许安慰。

接下来,女足亚青赛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队将对阵朝鲜,只要取胜,在理论上还存在夺冠的可能。

相关链接

足协仍在挽留李霄鹏

冲击伦敦未果,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将赴德国学习充电,并且顺道看望在德国踢球的好友邵佳一。不过据记者了解,李霄鹏口头请辞之后,还未正式向足协递交辞呈,足协也仍在全力挽留他。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在对中国足球进行全面的调研,女足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课题。本月末,足协将牵头召开一次全国女足教练员会议。接下来,足协将对全国女足的发展进行一个全面的规划和调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