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外援上演屌丝逆袭 巴乙草根不输英超双雄

2012年08月27日07:57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他们书写着中国足球的新纪录,也书写着自己的新纪录……

中超外援最多进球纪录是2005年北京国安耶利奇的21球,达纳拉赫即将成为中超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国人。乌塔卡创造了自己连续进球场次的纪录,达纳拉赫则刷新了自己单赛季的总进球数。

相对于身价不菲的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孔卡们来说,达纳拉赫、乌塔卡等平民外援可谓是中超的屌丝了。达纳拉赫20球,乌塔卡16球,他们却是中超进球最多的人。这是一个推崇强者的时代,但在特殊的土壤里,屌丝们也有自己的生存法则,甚至,他们可以一样活得很滋润。

德罗巴的驾临,让济南出现了万人空巷的盛景,甚至在比赛结束一个多小时后,山东省体育中心的球迷都没有能够疏散完毕。在德罗巴之前,孔卡、阿内尔卡等巨星的到来,也都引发了中超的轰动。

这是一个推崇强者的时代,但屌丝们也有自己的生存价值,至少在中超23轮过后,中超的屌丝外援们创造了自己的荣誉和辉煌,面对强者,他们成功地演绎了一次完美逆袭。

目前,中超射手榜前三位的球员是达纳拉赫、乌塔卡和拉斐尔,进球数分别是20个、16个和12个。先让我们看看这三个屌丝的身价吧。作为中超目前的头号射手,在今年7月份续约谈判之前,达纳拉赫的年薪据传只有18万美元。乌塔卡也是个纯正的屌丝,在赛季初大连阿尔滨(微博) 签下乌塔卡时,他的转会费只有50万欧元,是所有大连阿尔滨外援中身价最低的,年薪也不会超过100万欧元。而他也直到第7轮大连阿尔滨客场逼平贵州人和才开始爆发。至于拉斐尔,跟富力签约三年,总年薪270万欧元。

再让我们看一下顶级外援的尴尬表现吧。在本赛季初,身价排名最高的外援分别是阿内尔卡(年薪1060万欧元)、孔卡(转会费1000万美元+年薪700万美元)、克莱奥(转会费450万美元)以及穆里奇(转会费350万美元+续约后的年薪200多万美元)等人,其中去年的最佳射手穆里奇目前进球12个,表现还算不错,但距离达纳拉赫差距不小,孔卡和克莱奥的进球分别为9个和6个。至于阿内尔卡,18场中超直到本轮才打进第3个进球。

达纳拉赫、乌塔卡和拉斐尔的逆袭,有着一个显著的特点,那便是他们完美的融入了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中,他们也主动和队友们打成一片,像达纳拉赫骑电瓶车的做法就足以引发中国球员的好感。相反,在大牌云集的申花、恒大等队,除了穆里奇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之外,阿内尔卡至少在德罗巴到来之前表现并不积极,孔卡、克莱奥等也是和球队不断地产生问题。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屌丝,达纳拉赫、乌塔卡及拉斐尔都极为努力,其中达纳拉赫的努力是众人皆知的,他在场上不遗余力地奔跑,除了自己进球之外,他也会尽力帮助队友。乌塔卡也是如此,尤其是在前面不受重用的情况下,乌塔卡用自己的努力征服了身边的人而没有丝毫抱怨。

达纳拉赫在率领一群屌丝射手们实现了逆袭之外,他也在朝着中超史上最佳射手前进。在此之前,2006赛季的李金羽创造了单赛季26个进球的纪录。根据达纳拉赫的进球率来看,他在剩下7轮中完全有可能打进6个进球甚至更多。

继达纳拉赫之后,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的布鲁诺(转会费100万美元),也完成了一次屌丝的逆袭,在德罗巴、巴里奥斯、雅库布以及卡努特等一众球星的包围下,来自于巴西乙级联赛的纯正屌丝布鲁诺却打进了6个进球。

相反,在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的大牌外援中,德罗巴(年薪1200万欧元)打进了4个进球,雅库布(年薪500万欧元)打进了6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还算正常,只是输给了布鲁诺。而卡努特(年薪200万美元)和巴里奥斯(转会费850万欧元加年薪670万欧元),更是只有一个球进账,其中巴里奥斯几乎没有上场的机会。

在屌丝们面前,大牌球员在中超有待努力。□陈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