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林:足协杯全力争冠 渴望与高洪波会师决赛

2012年08月21日2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1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12中国足协杯赛前发布会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发布会上,辽足主帅马林(微博)一改往日谦逊示人的姿态,明确表态要带领辽足夺取足协杯冠军,取得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同时,马林也希望国内教练在两场半决赛中争口气,“我本人是实在太想与高洪波在足协杯决赛会师了。”

由于足协杯半决赛是主客场两回合,因此辽宁宏运(微博) 在赛程的安排上多少占据了一点优势。对此,马林表示自己希望球队能够拼一拼,争取在客场取得进球,这样回到主场可以令自己更主动一些。

正如里皮所言,辽足对明晚的足协杯异常重视,球队甚至提前三天来到广州。“虽然我和球队入住酒店的相关工作人员聊过,他们说现在广州的天气已经很不错了,不闷不热。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来自北方的球员来说,还是觉得广州的天气很难受。要想在90分钟内始终打出自己的东西,队员们都需要咬牙坚持,需要用自己的意志品质去克服所有的困难。”

谈及球队来到广州后的备战情况,马林不遮不掩地说到,“昨天休息了一下,以恢复为主,在天河体育中心的外场训练了一下。今天球队还是以恢复为主,目的还是让球员在体能上做好储备。作为主教练,我告诉球员,希望他们能努力尝试一下奔冠军。因此,明晚的比赛我们肯定是全部主力都上的。”

决心和信心虽然重要,但是马林也不忘广州恒大(微博)是一支实力超群的球队。不过,马林也毫不集会地点出恒大的问题所在。他认为,恒大确实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但是防守却存在不少问题。如果比赛中临门一脚解决不好,防守的问题就很容易暴露出来。今年的联赛,恒大两次打富力都输球了,这可能和后者适应广州的天气有关系,但是也和恒大自身存在问题不无关系。客观地说,恒大整体实力高于我们,谁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就看谁组织地更好,谁组织地更好就胜率更高一些。”

谈及恒大队的辽宁因素是否会给明晚的比赛带来一些阻碍,马林不屑一顾地说,“现在地球都是村的了,有什么东西是别人不知道的。说实话,我对恒大的了解,与里皮对辽宁的了解都是一样的。辽宁能够输出这么多的教练和球员,只能说明我们的培训体系好。”

最后,谈及自己在足协杯上的最大愿望,马林表示希望国内教练都能争口气,在和外教的比拼中都能拿出自己的当年关系,“我觉得中国教练都要争一口气,尽全力地与外教进行搏杀。只有我们自己创造了辉煌,中国足球才能有一点点的改变。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实在是太想在足协杯决赛中与高洪波会师了。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但至少说明国内教练这股力量不能忽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