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赫亚神勇难奈坑爹防线 后卫荒毁了曼联首战

2012年08月21日07:2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赫亚神勇难奈坑爹防线 后卫荒毁了曼联首战

卡里克完全被费莱尼压制了一头

腾讯体育讯 卡里克客串中卫,瓦伦西亚客串右后卫,弗格森的排兵布阵固然大胆,但实际效果却极其糟糕,正是这条拼凑起来的坑爹防线,最终让门神德赫亚的神勇表现功亏一篑,而曼联(微博 数据) 也在争冠的起步阶段就先折一阵。

费迪南德因伤缺席本场比赛,再加上已经有伤在身的埃文斯、菲尔-琼斯和斯马林,这让曼联的防线出现严重的人荒,迫不得已的弗格森只能让卡里克回撤打中卫,而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虽然巴西国脚拉斐尔已经归队,但他刚刚在奥运会决赛上输球,士气和体力都有问题,因此弗格森也只能冒险让瓦伦西亚客串。但最要命的是,卡里克打的是右中卫,他和瓦伦西亚都在右路这一侧,位置的生疏,再加上配合缺乏默契,两人无疑成为后防线最大的隐患。

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看准了曼联防线的漏洞,从比赛一开始,他就让弟子们强攻曼联的右路,费莱尼、皮纳尔和出任左后卫的拜恩斯轮番冲击这一侧,重压之下卡里克和瓦伦西亚开始犯错:比赛第14分钟,费莱尼背身接前场界外球时,卡里克和瓦伦西亚都在比利时人身后贴身紧逼,但他们却让后者成功转身突入禁区,卡里克虽然一路跟到了禁区,但还是没能化解险情;而10分钟后两人又都看球不看人,结果耶拉维奇轻松前插险些获得单刀。

当拼凑的后防线频频出现漏洞时,门神德赫亚站出来成了曼联的“救世英雄”,尤其是在上半场的后半段,皮纳尔、奥斯曼和拜恩斯轮番射门,每次当埃弗顿球迷站起来准备欢呼进球时,皮球都被德赫亚不可思议的飞身挡出,莫耶斯甚至一度急的在场边大喊:“No!No!”赛后弗格森也称赞全场共做出6次扑救的西班牙人:“德赫亚做得非常棒,尽管埃弗顿多次射中目标,但绝大多数射门都被他扑出。”

只可惜,再神勇的德赫亚也挡不住对方一再射门。比赛第57分钟,当埃弗顿开出右侧角球时,负责盯防费莱尼的卡里克彻底被击垮,他眼睁睁看着对方高高跃起在自己头顶头球射门,而由于视线被挡,球门前的德赫亚也未能做出反应,结果皮球应声钻入球网右侧。全场比赛卡里克共有6次解围,但这一次关键的失误却导致了丢球。

赛后,护犊的弗格森还在为弟子辩解:“我不觉得后防线的表现该受到批评。”但《曼城(微博 数据) 晚报》在给表现神勇的德赫亚打出全队最高的8分的同时,还是给客串中后卫的卡里克打出不及格的5分:“虽然大部分时间看起来都比较正常,但在最关键的时候却完全看不住费莱尼。”《天空体育》也批评这位英格兰国脚:“应该为丢球负责!”

曼联队长维迪奇赛后表示:“埃弗顿喜欢大脚向禁区内吊高球,我们需要高大、强壮的中后卫来处理这种球,但费迪南德、琼斯、埃文斯和斯马林都伤了,我认为卡里克已经竭尽全力。好在下场比赛我们的后卫就将回归了。”听到这个消息,相信红魔的拥趸都松了一口气,下轮联赛主场面对富勒姆,球迷们终于不用再为卡里克客串中卫而提心吊胆,而三线齐备的曼联,也将从下轮开始正式踏上争冠的道路。

(anckie)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