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曼联0-1爆冷落败 范佩西香川首秀难救主

2012年08月21日04:55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

点击进入组图:范佩西首秀难助曼联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3点,2012-13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曼联(微博 数据) 做客古迪逊公园球场0-1不敌埃弗顿费莱尼打入全场唯一入球,最终曼联在新赛季的首场联赛中就遭遇败仗。

比赛焦点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本来应该是范佩西香川真司代表曼联的首秀,但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埃弗顿却丝毫没有给对手面子,他们不但在攻势上占优,而且还由费莱尼打入了全场唯一入球,而0-1落败的曼联,则是在2004年0-1不敌切尔西(微博 数据) 后,时隔8年再次在联赛首轮告负,对于志在从曼城(微博 数据) 手中夺回联赛锦标的红魔来说,这样的开局有些出人意料。

数据分析

尽管曼联在控球上占据绝对优势,传球次数也比对方多了300多次,但在最关键的射门上,红魔的14次射门却比对方少了4次,4次射正则比对方少了3次,如果不是德赫亚表现神勇,弗格森的球队绝不会只丢1球。

精彩回放

埃弗顿首先开球。第28分钟斯科尔斯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鲁尼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左下角,霍华德漂亮的将球扑出底线。第33分钟,皮纳尔大禁区线上右脚抽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德赫亚轻舒猿臂将球挡出,7分钟后奥斯曼禁区内转身凌空抽射,又是德赫亚神勇的将球扑出。第45分钟,拜恩斯利用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直接射门,德赫亚飞身将正飞向球门右上死角的皮球挡出。

第48分钟埃弗顿险些破门,奥斯曼禁区内的抽射已经让德赫亚缴械投降,但横梁却挡出了皮球。第57分钟埃弗顿终于打破了僵局,拜恩斯开出右侧角球,费莱尼高高跃起力压卡里克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客场作战的曼联0-1落后![视频] 第67分钟曼联险些扳平比分,霍华德出击失误,香川真司毫不贪功横敲克莱维利,后者推射空门,但雅盖尔卡赶在门线前将球解围。随后范佩西出场换下维尔贝克[视频] 。此后阿什利-扬同样披挂上阵,但全线抢攻的曼联最终还是毫无建树,客场0-1遭遇失利。

赛后声音

拼凑的防线最终导致了丢球,但弗格森并没有苛责弟子:“中后卫的确是个问题,但我们处理的很好,我不觉得他们的表现该受到批评,卡里克做的不错,对球的处理非常合适。”而对于表现神勇的德赫亚,老爵爷也不吝溢美之词:“我们实力更强,但他们有8次射门命中目标,德赫亚成功化解了大部分射门,他做的很棒。”至于球队的表现:“我们控球绝对占优,而且也有一些好的机会,只是临门一脚有些欠缺,而这就是两支球队在场上唯一的区别。”

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则盛赞进球功臣费莱尼:“他今晚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我们都知道这就是他的能力,他绝对是一位充满天赋的球员。”对于本队的防守,他也由衷的赞叹道:“曼联总是能制造威胁,防守中哪怕1分钟精神不集中,他们也会给你狠狠的惩罚,所以我觉得我们今晚的防守非常棒。”

媒体评论

费莱尼打入唯一进球,而被寄予厚望的范佩西则未能建功,《每日邮报》赛后表示:“费莱尼毁掉了范佩西的伟大夜晚!” 《太阳报》也表示:“费莱尼让埃弗顿爆冷获胜,这同时毁掉了范佩西在曼联的首秀。”《曼城晚报》有些懊恼:“曼联新赛季的征程刚开始就受阻于太妃糖。”《天空体育》则表示:“超级费莱尼伐倒了红魔!”

微博热议

埃弗顿向来慢热,但今天他们却在联赛首轮爆冷击败曼联,这也让英超专家克韩(微博) 非常诧异:“这是八月,埃弗顿居然踢得这么好,这个社会肿么了!”而对于打入制胜球的费莱尼,他则表示:“费莱尼话说咋还莫有豪门出手。”《足球周刊(微博)》编辑黄志明则对客串中卫的卡里克提出批评:“踢后卫,克里克的盯人能力为零。”著名足球专家陈亦明(微博)也通过腾讯微博感慨:“曼联终于未能全身而退,爱华顿(埃弗顿)配得上这场伟大的胜利!”

双方比赛名单:

埃弗顿:

门将:24号霍华德

后卫:2号希伯特、15号迪斯汀、6号雅盖尔卡、3号拜恩斯

中场:18号菲尔-内维尔、21号奥斯曼(80’科尔曼)、4号吉布森、22号皮纳尔、25号费莱尼(90’海廷加

前锋:7号耶拉维奇(90’奈史密斯

曼联:

门将:1号德赫亚

后卫:7号瓦伦西亚、15号维迪奇、16号卡里克、3号埃弗拉

中场:23号克莱维利(85’安德森)、22号斯科尔斯、26号香川真司

前锋:17号纳尼(78’阿什利-扬)、19号维尔贝克(68’范佩西)、10号鲁尼

(anckie)

  • 广东体育陈凯冬听众:
    曼联今天的防线虽不能作准,但起码要顶几轮,特别是中卫无人可用,所以之后的几轮只能在进攻上更加进取。范佩西明显还是只能打单箭头,身后鲁尼和香川真司或许能像曼城的席尔瓦和拿斯利。但如果摒弃翼位球员,瓦伦西亚难道真的要成为曼联第一个7号后卫?菲兰尼是整条中轴线都可以踢的球员爵爷考虑吗?
    2012-08-21 05:46:2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