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罗巴训练后仍加练 恶搞队友模仿王大雷守门

2012年08月06日19:36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德罗巴征服了中超对手和中国球迷。魔王!这是中国拥趸们给他送上的至高称谓。8月4日晚,魔王梅开二度,帮助申花5比1大胜冤家对头绿城。一位教练组成员预测:“德罗巴的状态在逐渐恢复中,我认为他才恢复到6成,接下来的10场联赛,我觉得他场场都会进球。”

德罗巴来了,申花亦获得了“魔力”,在他上阵的3场比赛中,申花得到了5分。通过平常训练、比赛里的种种细节,魔王释放他的魔力,感染着申花的每一个角落,引领申花拉开强势反弹的序幕。

天赋很重要,态度更重要

几乎所有的成功人士,都对自己的事业精益求精,魔王德罗巴也是如此。加盟中超,这位世界顶级中锋,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堂训练课后,他都会留下来加练射门。一开始他的中方队友们以为,他的这种加练,是为了找状态,可是当加练成为魔王的常态,他们逐渐明白一个道理:世界球星的产生,不仅需要天赋,更需要的是一种态度。

8月4日晚,德罗巴在比赛中,左右脚开弓连进两球的画面,被许多球迷津津乐道,但正如他的一位队友所说:“只有德罗巴才能将射门变成进球,这两个进球看上去很简单,但靠的是他场下成千上万次的射门训练。”

这位队员向记者透露,训练结束后加练射门成为德罗巴的家常便饭,“几乎每堂训练课结束后,他都让阿内尔卡或是其他外援留下来,陪他一起加练射门,有的时候当我们洗好澡,下楼开车回家时,才看到他们从训练场往回走。”

有两个细节,很能反映德罗巴的足球态度。与绿城比赛前一天,队里拿去几件球衣和足球请他签名,魔王签过之后,找到了主教练巴蒂斯塔,他希望主教练能把他的想法转告给全队:“签名没有任何问题,但最好是赛后而不是赛前,我在赛前更希望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不被人打扰,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比赛。”

沪杭大战前,在申花的更衣室内,平时爱与队友开玩笑的科特迪瓦球星,此刻却一脸严肃,他检查出场装备的专注度,如同一名即将走向战场的战士在检查自己的枪膛与弹夹。当其他人用聊天来打发即将出场前的那几分钟时间时,魔王站在更衣室的一角,认真地做着拉伸等静力性热身准备。

“他对于比赛的渴望,就像一名刚刚获得首发机会的小将。”一位申花队员在与记者聊起德罗巴的这些细节时感叹:“迪迪尔把足球视为生命,他珍惜自己参加的每一场比赛。”

与队友商量庆祝动作

幽默、搞笑,偶尔来一个善意的恶作剧,这是属于德罗巴的另一个标签。乐天派的性格,让魔王与他的中方队友相处得很融洽,尽管双方的沟通目前只能用简单的单词来表达。

上周某位申花队员在队内的医务室领教了德罗巴的 “恶作剧”,他当时面朝下躺在按摩床上接受队医的按摩,没有看到德罗巴进入医务室,这时魔王露出了自己的搞笑本领,他用手示意队医悄悄离开按摩床,接着他双手搭在了队友的后背,先是一通专业的按摩,然后突然按对方的两边肋部,当这位队员笑得反转身过来,才发现德罗巴已经与队医乐得前俯后仰。

等到队医为德罗巴按摩时,这位队员也没有闲着,他会乘魔王没有防备,给他来一下“突然袭击”,年薪过亿的国际球星和中国球员,如此这般的互开玩笑,此情此景实在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这却是目前康桥基地内经常会出现的场景。无论对方是主力还是替补,德罗巴都会主动的与每一个人击掌、握手,以及随时送上的“德式恶作剧”。“德式恶作剧”最大特点是,不以地位、身价做标准,任何人都可以参与进来。

丰富的肢体语言加上极强的模仿能力,让魔王把申花的训练气氛搞得分外活跃,一次守门员教练在指导王大雷(微博)扑球,站在场边休息的德罗巴,招呼其他队友来看他模仿大雷的扑球动作,“模仿得太传神了!他抓住了大雷守门的两个特点,眯着眼睛以及一直在大叫。”一位队员向记者透露,魔王经常会用略带夸张的尺度去模仿队友的踢球风格,并且他也鼓励队友们模仿他,“有次一位队员模仿他进球后的表情时,他故作痛苦状一头栽倒在场上,迪迪尔满腹‘委屈’地说,他对自己的眼神一向充满自信,但这位队员的模仿,让他觉得自己的眼神原来并不迷人。”

魔王最喜欢听的话,是别人对他的进球和进球后庆祝动作的赞美,沪杭大战,他梅开二度,赛后队友们在更衣室内称赞他:“伟大的进球和霸气的庆祝姿势。”魔王听到后心情大好,他如同孩子般好奇地挨个问身边的队友:“你们进球后,一般会采用什么样的庆祝动作。”对于大家各自不同的庆祝动作,魔王逐一评点,最后他说:“我们得商量一个集体庆祝动作,这个动作要像进球一样漂亮,我们把它做出来,然后再感染球场内的每一个我们的球迷。”

激活阿内尔卡

“大雷,没关系,我们肯定有进球。”“必须的,老戴,今天咱肯定赢。”这是沪杭大战绿城队队员率先进球后,戴琳与王大雷之间的简短交流,仅仅过了一分钟,德罗巴的进球就让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不得不承认,魔王所带来的强大气场,让申花队员们变得底气十足。

事实上,8月4日晚申花先丢球之后,球场上出现了一个与德罗巴有关的细节,他跑到莫雷诺身边,耳语了片刻。赛后从知情者处得知,当时魔王告诉哥伦比亚人,“我们要离得更近一些,只要我往对方身后跑,你就果断地传球。”德罗巴的这番面授机宜,在一分钟之后就收到效果,如同教科书般完美的直传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