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综述:德罗巴两球助申花逆转 徐亮献62米吊射

2012年08月05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综述:德罗巴两球助申花逆转 徐亮献62米吊射

德罗巴两球助申花5-1绿城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5日,中超第20轮结束了全部比赛,在昨天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微博)客场1-2负于贵州,近5轮只拿到5分榜首将不保;上海申花5-1狂热绿城,德罗巴梅开二度;北京1-0大连结束四连败;青岛3-1辽宁,长春2-2平河南,青岛与河南两队依然要为保级而战。今天江苏主场3-3战平鲁能,错失登上榜首良机,天津客场2-1逆转富力取得连胜,大连阿尔滨(微博) 1-1申鑫。

江苏舜天(微博) 3-3山东鲁能(微博)

6轮比赛5胜1平豪取16分,江苏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二遥遥领先第三名的贵州人和,而在这个状态下迎战山东鲁能(微博),江苏队也力图改变之前7次交手1胜3平3负的劣势,取胜还将登上积分榜榜首。

开场仅仅1分钟,杜威便帮助山东队取得了进球,但是5分钟后达纳拉赫将比分扳平,第17分钟,吕征的进球帮助山东再次取得领先,随后,达纳拉赫又进两球,将上半场比分锁定在3-2;下半场第58分钟,西芒的进球让双方最终回到同一起跑线,第73分钟,蒿俊闵禁区外围的远射被门楣挡出,最终两队3-3战平各取一分。

广州富力1-2天津泰达:

富力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连平申花和杭州绿城(微博),足协杯被辽宁绝杀,虽然暂时还排在联赛第四,但是想要晋级亚冠还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天津在战胜了死敌北京国安后,主帅吉马良斯的压力稍有缓解,本轮客场对阵富力依然是一场硬仗。

上半场第20分钟雅库布几乎在零度角的情况下,原地左脚搓出一个抛物线打入远角,随后天津队由曹阳第33分钟、阿尔斯第41分钟在10分钟内连入2球完成反超,下半场双方没能改写比分,最终天津客场2-1逆转富力取得连胜。

大连阿尔滨1-1上海申鑫:

阿尔滨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能5-2战胜山东鲁能,也敢在客场3-5输给辽宁宏运(微博) ,申鑫近来的状态看不明白,近7轮比赛只输掉两场,但是也仅仅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上海申鑫在主场3-1完胜阿尔滨。

第29分钟乌塔卡操刀主罚,打了一个精妙的勺子点球,阿尔滨首开纪录以1-0领先,第82分钟王赟将球输送到禁区内,萨利在禁区内形成单刀打入空门,最终双方以1-1战平。

上海申花5-1浙江绿城:

本场比赛最大看点就是德罗巴的虹口首秀,在先前的几个客场比赛中,德罗巴的表现相当出色就欠一粒进球,本场魔兽也希望在主场收获中超首球。

第7分钟,冯刚(微博)为绿城首开纪录,第12分钟,德罗巴拿球后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姜波(微博)推射建功,这也是德罗巴首粒中超进球,第33分钟冯仁亮推射得手将比分反超,第74分钟,两黄变一红雷纳蒂尼奥被罚下。第84分钟,德罗巴梅开二度,随后莫雷拉,乔尔?格里菲斯分别建功,最终申花5-1完胜绿城。

贵州人和2-1广州恒大:

这是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领跑优势只有2分的广州恒大如果落败,很可能榜首球队就会易主。贵州队虽然上轮比赛意外的输球,但是在足协杯赛事上却是高歌猛进,球队士气高涨。

第35分钟,张琳芃防守失误,穆斯里莫维奇抢断后挑射破门,第42分钟,巴里奥斯头球摆渡,郜林单刀破门。第79分钟,广州恒大后防再次失误,陈杰门前绝杀,最终贵州以2-1战胜广州恒大,爆出一个冷门。本场后广州恒大近5轮只收获了可怜的5分,笼罩在里皮头上的光环逐渐消失。

北京国安1-0大连实德(微博)

国安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遭遇四连败,而且主教练帕切科遭遇停赛处罚。大连实德最近一个时期的状态则是保持得不错,虽然上轮比赛由于运气不佳输给江苏舜天,但凭借之前的连胜,大连位居积分榜中游。

上半场比赛,国安和实德的两名门将杨智和张翀成为最出彩的人,下半场第74分钟,徐亮距离球门62米的一脚吊射破门帮助国安最终1-0击败实德,连续7个赛季在主场战胜对手的情况下,也结束了最近双线作战4连败的窘境。

青岛中能(微博)3-1辽宁宏运:

四轮不胜青岛中能陷入保级圈的泥潭中,而辽宁排名上处于中游,保级无忧但亚冠无望,球队似乎更注重足协杯,中超史上两队交锋17场,青岛队7胜5平5负稍占上风,本周辽宁双线作战,青岛剑指三分。

第36分钟布鲁诺率先为青岛打破僵局,第42分钟朱世玉(微博)扩大战果,第54分钟王博(微博)为辽宁宏运追回一分,但第57分钟布鲁诺再入一球锁定胜局。这样青岛以3-1主场拿下辽宁后取得了近5轮首胜,拿到3分后暂时脱离榜尾。

长春亚泰2-2河南建业(微博)

时隔9个月沈祥福以建业队新任主教练的身份重新回到了长春市经开体育场,能否在老东家身上拿分从而帮助球队脱离降级圈,也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第9分钟,长春亚泰队由马奎尼奥斯首开纪录,第19分钟,张文钊(微博)扩大比分,而建业队凭借外援昌萨第31分钟的补射和徐洋第64分钟的铲射顽强的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以2-2的比分战平。(饿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