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老板欲谋杀奥运 国际大牌成优先保护对象

2012年07月30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雅虎体育记者阿德里安-沃金纳罗斯基消息。并不出人意料,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在与法国男篮比赛的最后时刻一起坐在场边,看着自己的队友们在赛场上打着垃圾时间,他们和其他队友一起为场上的家伙们鼓劲,尤其是还没有打过NBA(微博)的中锋安东尼-戴维斯。这种感觉,对于詹姆斯和科比(微博)来说是非常美好的。

科比和詹姆斯之间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友谊,但两次奥运会让他们成为战友,成为一个整体。毫无疑问,无论在NBA还是在美国队,他们都是门脸,他们是NBA的票房,是美国男篮从奥运失意者到金牌拥有者转变的关键。

“奥运会拥有巨大的商业契机。”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老板马克-库班告诉雅虎体育,“但我觉得NBA的老板们没有义务用自己的球员来赞助奥运。”

就像人们预期的那样,美国男篮98比71大胜法国,迎来开门红。当比赛结束之后,科比举例子谈到了奥运会对于参赛NBA球员的好处:比如在参加08奥运之后,科比和加索尔带领湖人夺冠,比如奥运经验让勒布朗-詹姆斯等人赢得冠军等等。

“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又把这件事儿拿出来扯了?”科比想知道。

这件事重新成为话题,是因为这已经超越了美国男篮本身,超越了科比、詹姆斯、保罗这些家伙能够控制的范围。这关于钱:美国不是简单想让年轻球员去参加奥运会减少伤病可能,因为他们还会派很好的球员去参加FIBA的世锦赛(之后称为世界杯),因为世锦赛会有高额的赞助回报,这是国际奥委会永远给不起的。

这将成为斗争的焦点,但结果基本不会有什么悬念:美国这些NBA的老板们会形成高度的统一战线,在确保篮球世界杯可以带来高额回报的前提下,同意他们有天赋的球员参与其中。然而奥运会,则可能被无情抛弃。

一位西部球队的总经理在回应如科比这样美国男篮球员“球员可以选择是否参与奥运”的言论时说:“那他们是否愿意自己承担合同中的伤病风险呢?”

其实,美国的老板们并不担心自己手下的美国籍球员参加奥运,拿科比来说,他这样的球员每场比赛也就打个十来分钟,也就是一般训练的运动量,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那些国际球员呢?保罗-加索尔、托尼-帕克(微博)、马努-吉诺比利?他们作为国际球队的领袖,有时候甚至打满全场。姚明倒下的先例和2008年吉诺比利遭遇膝盖重伤的教训,还历历在目。

马刺队总经理R.C.布福德一直活跃在国际前线,他的球队利用国际球员打开一片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布福德从来不否认FIBA经验让他的国际球员们受益。但是谈到健康保障,他还是非常担心。

“国家队和NBA的医疗保障完全不同,甚至在一个国家队内部的不同队医,对于球员的保障能力也相差很大。这和NBA完全没有可比性。”布福德说。“有些国家队甚至聘请毫无经验的私人医生来随队,他们对于突发的伤病没有什么经验。而他们治疗的这些家伙手上可能握着1亿美元的多年合同。”

NBA的老板们可不想看着国际奥委会坐收渔翁之利,毕竟那坐得满满的球场都是自己的球员们换来的。所以当人们看到詹姆斯、科比出现在奥运比赛场上的时候,应该多一丝感叹,毕竟以后你想看到他们在场边欢呼,也是一种奢侈了。(宁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