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赵蕊蕊独家回应质疑旗手说 希望今后有女旗手

2012年07月26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蕊蕊独家回应质疑旗手说 希望今后有女旗手

排球名将 赵蕊蕊

腾讯体育 记者孙鹏 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近日表示:开幕式上的旗手为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消息一出,女排名将赵蕊蕊打趣道:“为什么不考虑让女性担任旗手呢?!”结果引来媒体和网友的质疑。对此,赵蕊蕊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做出独家回应:事实并非如外界所说的她是在质疑易建联以及制造话题,只是单纯的想支持总局今后考虑女性旗手的说法。

在此之前,在旗手还未敲定易建联的时候,李娜这位中国金花在担任旗手一职上就有很高的呼声。中国女排、女篮中的队员也都被网友们提起。但是因为备战奥运各种各样的原因,人选范围在逐渐缩小,其实在肖天副团长公布易建联为旗手之前,大家基本上已经把旗手猜出。

男篮延续了为中国队掌旗的传统,“旗手之谜”一经解开,虽和媒体之前的预计一样,但还是免不了引起了外界的热议。网友们热议的不是男篮延续的传统,而是肖天副团长在发布会最后还透露——代表团今后也会考虑女性担任旗手一职。

肖天副团长这一句,“代表团今后也会考虑女性担任旗手一职。”也得到了很多网友和体坛名将的响应和肯定。女排名将赵蕊蕊就表达了对肖天副团长说法的支持,赵蕊蕊对腾讯记者说,“我自己本身是女性运动员,一直觉得女性在中国体坛的地位非常重要,一直以来中国女性运动员也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为中国体育做出了杰出贡献,说‘半边天’一点也不夸张。”在肯定了女性运动员贡献的同时,赵蕊蕊也表示支持易建联,“易建联的形象和国际影响力都很符合旗手的标准,但是如果今后有可能,中国能出现一位女性旗手也是很好的事。”

有百分之八十的网友对肖天副团长以及赵蕊蕊的说话表示了支持,但也有部分网友质疑赵蕊蕊的此说法,觉得她是在“制造话题”,并称在中国这么传统的国家中国男篮是旗手的传统应该延续。对此赵蕊蕊笑言“真是躺着也中枪”,并为此做出了回应,“我并不是想制造什么话题,只是觉得如果今后有一个女性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那么所有中国女性运动员都会觉得这是件无限荣光的一件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