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申花里皮只想锁住魔兽 恒大浪费机会=自杀

2012年07月26日08:20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里皮vs德罗巴,最大牌的主教练vs最大牌的球员,注定将是一个经典。

那一次次的错过

周六的比赛是德罗巴、里皮第一次真正对面。

当然,当初德罗巴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时,传闻里皮有机会成为该队主教练的。2007年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下课的时候,接手切尔西的绯闻对象中就有里皮的名字,那时里皮带领意大利队在200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炙手可热;安切洛蒂2011年下课以后,里皮也对切尔西示好过,“未来?我很乐意在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中执教。执教切尔西?那感觉一定不错。”还有一次,就是阿布在选择莫里尼奥之前,里皮也是备选对象,只是不知道,如果里皮入主了蓝桥,是不是会买德罗巴。

事实上,在申花和阿尔滨对德罗巴展开追逐的时候,恒大也加入其中,为此,朱骏(微博)还调侃了一下恒大,搞得恒大一本正经地发了一个声明。而就在德罗巴发布加盟申花声明前,英国的媒体还说,里皮已经表态,要拿下皮耶罗和德罗巴,但是最终,没有实现。里皮对《米兰体育报》的记者是这样说的:恒大是一支重视青训的球队,我会着重培养队内青年球员,帮助他们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直至成为主力。你说的那两个名字都是巨星,但他们不符合恒大的建队思路。

恒大选择了巴里奥斯,但不知道,周六的比赛结束后,里皮会不会后悔?

里皮只想锁住魔兽

没有最强的外援,但有名气最大的主教练,不过从营销的角度上说,里皮的影响力没有德罗巴大,在德罗巴加盟以后,申花和德罗巴的新闻已经超越了恒大,成为这段时间最热的新闻。

在大学城观看比赛的时候,里皮还碰到了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两个人多年前曾经有过一面之缘,于是就聊了开来,在和特鲁西埃的聊天中,里皮表示:“恒大现在是中超联赛的领头羊,球队在足协杯上的表现也不错,我希望恒大在亚冠赛场有更出色的表现,我想获得更多的冠军。”

对于德罗巴的表现,里皮没有进行评价,这是里皮的风格,不想说的话,他一句也不会说。但德罗巴任意球、头球、助攻、背身拿球,样样都显示,他还是那个魔兽,里皮周六将拿什么办法来把这头魔兽锁到笼子里?

里皮在中国并非绝缘体——虽然他看不懂中国的媒体报道,但在德比前,里皮就承认,他知道媒体对于德比非常关注,结果在那场受人关注的比赛中,恒大败北,赛后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狠狠地批评了自己的队员缺乏斗志,而打申花,斗志很重要。

浪费机会等于自杀

从最近的成绩上看,恒大不尽人意,三场中超比赛,客场1比1战平申鑫、主场0比1输给富力、客场2比1战胜建业,三场比赛拿了4分,即使是战胜榜尾的河南,恒大也显得很艰难。

输给富力以后,里皮认为是恒大的队员战意有问题;赢了建业以后,里皮在总结中再次表示了对球员的不满:“我们虽然赢了,但是比赛过程不是很轻松,比赛中我们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如果把握机会能力强点,我们能提早结束比赛。”

这已不是里皮第一次批评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在亚冠和东京FC的比赛中,里皮就认为早就应该结束比赛,而在和富力的比赛中,郜林也浪费一个势在必进的进球机会,最后恒大主场败北,一而再,再而三,里皮在这个问题上再度吐槽,他要警示队员,尤其是进攻队员,浪费机会就是残害自己。

这也是对即将到来比赛的一种提醒,显然,谁先进球就会占得先机,尤其对于恒大来说,先进球,对方压出来以后,穆里奇就有更大的空间。

比赛的热度是可以预计的,7月24日,恒大官网发布了周六中超联赛与申花的焦点战的比赛提醒,售票数量仍与往常一样,相关球迷组织仍与往常一样,可携带助威工具进场助威。

之所以恒大方面发表这样一份声明,那是因为在7月15日的广州德比以后,恒大球迷由于不满球队主场失利,和富力球迷发生了肢体冲突。7月17日下午,有关部门提出了12项整改要求和建议,包括主场售票不超过50%,不过这场焦点大战,球迷仍然可以按照平时的方式去为球队加油助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