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发动全民战争对抗德罗巴 里皮驱魔牌不多

2012年07月26日04:49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中超,没有谁单对单能防得住德罗巴,即使防得住他一时,他也能制造机会,周末对申花的比赛,恒大阵中也没有这样的人,如何防守德罗巴,恒大的唯一策略就是发动全民战争,甚至包括前锋在内,都要参与防守。

90分钟驱魔……

诸神中,最让人关注,也最让人期待的,自然还是德罗巴。上周广州富力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德罗巴完成了他在中国的首秀,短短45分钟,从数据上体现为一次助攻,然而德罗巴在45分钟内,无论是个人的能力发挥,还是带动全队进攻方面的作用都表露无遗,而这还是一个刚刚和全队合练了三次,一个多月没有打正式比赛的魔兽。

打完富力,魔兽又多了一个星期去找状态,多了一个星期和全队去合练,再次出现在广州的魔兽,是否会打满90分钟?

和申花的比赛打完以后,富力的一些队员都表达了对德罗巴的看法。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德罗巴实在太强了,从一对一的能力看,中超目前的后卫很少有人是他的对手,不过幸运的是,目前德罗巴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而且和申花其他队员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这也是恒大的优势之一——“他给曹赟定的那个球,非常的舒服,如果申花利用德罗巴这一点上再多作文章,恐怕恒大会吃不消。”

富力对抗德罗巴是45分钟,而恒大可能要对抗德罗巴90分钟。“其实我感觉德罗巴即使以上一场的体能看,踢比赛也不止45分钟。”一位恒大的队员说,而一个更有利对手的原因是广州这两天刮台风,天气比较凉快,而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都会维持该天气,这对于德罗巴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里皮的牌不多

90分钟对抗德罗巴,这个责任落在恒大哪个队员身上?从大处上说,当然要依靠全队的防守,甚至包括前锋。譬如说要切断德罗巴和中场的联系,然而从申花和富力的下半场比赛看,完全做到这一点是比较困难的,关键时刻,恒大的后防队员,尤其是中卫队员,要有和德罗巴一对一对抗的能力,但谁能防得住呢?

在中卫的位置上,里皮并没有多少牌可打——从这几场里皮的用人来看,中后卫的首选是保隆和冯潇霆,当里皮需要强攻时(例如和建业的客场比赛),会把三个外援名额都给了攻击线,于是保隆就成为替补,而顶替保隆的则是广州的本土球员唐德超——身高1米88的唐德超在李章洙时代很少有上场机会,不过里皮上来以后,已经连续两场比赛让他上场,表现不俗,这也让恒大在中卫的位置上多了一个有力的补充。本来张琳芃也可以客串打中卫,不过从里皮对张琳芃的使用上看,张琳芃固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已经越来越明显。和李健华相比,张琳芃的身体更为出色,从对抗德罗巴的角度上说,张琳芃更加适用。此外,孙祥也很重要。

冯潇霆行不行?

保隆搭冯潇霆?保隆搭唐德超?冯潇霆搭唐德超?以里皮稳健的性格看,在面对像德罗巴这样的强力中锋的时候,他可能会让保隆上去硬碰硬,保隆的身体和硬朗程度在恒大队中首屈一指,德比大战中和雅库布的碰撞成为那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从身体上说,雅库布可能并不逊色于德罗巴,但是德罗巴处理球的合理性却在雅库布之上,以硬碰硬,保隆对雅库布不吃亏,然而碰上比雅库布更多几分技巧的德罗巴呢?

“现在说什么也太早了,还是看教练安排吧。”恒大的一位队员。不过,没有意外的话,冯潇霆是会进入首发名单的。冯潇霆的长处是头脑冷静,预判准确,他和保隆的组合一刚一柔,是中卫线目前的最佳组合,保隆和德罗巴一对一,后防线上的补漏工作,要由冯潇霆来进行。

当然,德罗巴还有另外一项绝技,那就是电梯任意球,上一场比赛,富力的门将程月磊已经见识过了,这一次轮到恒大的门将杨君。杨君笑着说:“没事,我也很想亲身感受一下德罗巴的任意球啊,以前光在电视上见过,没劲,哈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