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名宿:林书豪定能控制失误 他还不是成品

2012年07月20日09: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林书豪(微博)不是史蒂夫-纳什,但是在火箭队名宿约翰-卢卡斯看来,这两位控球后卫有一些相似之处。卢卡斯表示如果林书豪一直待在休斯敦,那么继卡尔文-墨菲、卢卡斯和肯尼-史密斯(微博)之后,火箭队将拥有另一位天才地板将军。

“我认为他会做得很好。”卢卡斯说,在1977年,他作为新秀帮助火箭队打进东部决赛。“我期待着看他的进步。”

纳什在效力于小牛队时两次当选全明星,但是他的职业生涯是在太阳队真正起飞。在太阳队的跑轰体系下,纳什曾连续三个赛季成为联盟的助攻王,而且这三个赛季的前两个赛季他都当选常规赛MVP。

林书豪的NBA(微博)之路则有些波折,在先后被勇士队和火箭队裁员之后,他在尼克斯队才得到了爆发的机会,而正是纳什当年的恩师麦克-德安东尼给了林书豪机会。在跑轰体系当中,林书豪制造了全国性的现象。在尼克斯队没有匹配那三年251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之后,林书豪在被火箭队裁员七个月之后又回到了这里。

“这是一个无论你在哪里都需要一个机会的联盟。”卢卡斯说,“在这个联盟当中,已经有很多在一个月内就爆发的家伙。”林书豪认为火箭队是一支适合他风格的球队,“凯文-麦克海尔的进攻体系是我喜欢的。”林书豪说,“大家分布在球场,突破或者传球,让其他球员得到投篮机会。”

卢卡斯为火箭队效力了五个赛季,“教练会立刻让我知道自己的角色。”卢卡斯说,“我和墨菲比赛并各投了10次篮,墨菲连续进了10球,我好像连进了5球。我和汤姆贾诺维奇比赛,他进了8次还是9次,而我进了4次。教练说,‘你明白了你在球队里的作用了吧?你的作用是让他们得到球。’”

卢卡斯新秀赛季场均能送出5.6次助攻,墨菲在1993年入选名人堂,史密斯是火箭队两连冠时的首发控球后卫,史蒂夫-弗朗西斯曾三次入选全明星,而阿隆-布鲁克斯则带领火箭队取得12年内的第一个季后赛系列赛胜利。现在,轮到了林书豪。

火箭正在试图组装球队,我想林书豪会很好的适应。”卢卡斯说,“上赛季林书豪的失误有点多,但是我认为他会很好的控制的。人们容易忽略的一件事情是,他仍然是在打造当中。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他都不是一件成品。”

(掌擂)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