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独家:郭伟阳自封是超级替补 称爷们儿不掉泪

2012年07月20日07: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郭伟阳自封是超级替补 称爷们儿不掉泪

郭伟阳(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19日北爱尔兰利斯本讯(记者车莉(微博))经过在北爱尔兰的十天备战之后,明天一早,中国体操男队将飞赴伦敦,正式入驻奥运村,而作为替补,郭伟阳和严明勇(微博)将留守北爱,继续训练以备队伍的随时召唤。看着队友们收拾行装,作为最后时刻止步伦敦奥运门前的运动员,相信此刻,他们心中的五味杂陈难以用文字来表述。

作为“替补第一人”,作为一个“纯爷们儿”,郭伟阳再次笑着送队友踏上征程。

“看着他们收拾行李,还是有一点感触,奥运终于开始了,大部队马上就要出发了,有一种祝福的心情,也有一点点的……怎么说呢,失落吧。但是还要坚持,大部队走了,我还要在这边继续练,直到比赛正式开始。”郭伟阳说道。

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话来安慰他,似乎此刻一切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没想到郭伟阳的已经调整好了心态。“没事,对我来说,‘EverythingOK’,都挺好的。”郭伟阳说他‘替补第一人也算是有经验了’:“呵呵,去年世锦赛对今年的情况有一点点的预感,因为今年5-3-3,比去年少一个人嘛,从团体的安排上,自己算了算,也基本是这个位置,所以心理上有所准备,也不会感觉那么难受,反正咱尽力就好,为了奥运,为了中国体操队,不管上没上,咱也尽力了,心态也调整得挺好的。”

女队的两名替补小姑娘,说到此时的心情,都伤心落泪,郭伟阳则是是把眼泪流在了心中。“咱们好歹是个大爷们儿,所以说还好吧,不至于掉眼泪。看着队友收拾行李离开,只有我和严明勇留下,失落肯定是有的,不过不至于像小姑娘那么悲壮。”

跟严明勇相比,奥运会梦想对于郭伟阳来说,还有机会去实现,四年之后的巴西,也许我们还能看到他的身影。郭伟阳也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一定会走下去。“不管做什么事都得脚踏实地吧,四年以后还不敢想,如果真的能练得下去的话,就看一年一年的走,如果真能走到四年后的话,我一定会走下去。”郭伟阳说,一切还要顺其自然,体操这个项目毕竟还是要看状态。

话题再次回到现在,“未来的9天,只要还没开始比赛,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不管是为了集体还是为了自己,都要坚持到最后。”郭伟阳说,“9天之后,就是祝福了,祝福我的队友,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中国,代表中国体操队,也代表我们这些没有上场、甚至不是替补的这些中国体操运动员,祝福他们为国争光,拿到金牌!”

“我这个超强候补,也是他们强大的后盾!”郭伟阳的话,让所有关心中国体操的人们感动,相信所有人都会把他们记在心中。感谢超级替补们,感谢那些英雄背后的英雄们!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郭伟阳听众:
    我让你们猜,我就不信这么能猜,送你们两,弄蒙你们/阴险
    2012-07-20 01:22: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