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郭伟阳全能问鼎 张成龙失误仅第八

2012年05月10日1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 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上海继续进行。在男子全能决赛中,辽宁老将郭伟阳(微博)发挥出色,以89.80分摘得冠军,而这也是他继10年和11年问鼎之后,成功实现该项目三连冠。山东选手黄玉国以89.05分收获银牌,北京名将滕海滨表现差强人意,以88.75分排在第三。而赛前被普遍看好的另一位山东名将张成龙(微博),由于战术过于保守且出现失误,最终以87.85分排在第八。

第一轮:

赛前备战关注的山东名将张成龙在自由体操项目上表现不错,虽然求稳而只完成了难度6.5的套路,15.15的分数还是颇为理想;代表辽宁出战的郭伟阳在这个项目上表现中规中矩,他完成难度5.6的套路,得分14.25;与以上两人同组的滕海滨的成套难度虽然只有5.5,可动作质量比较出色,得分14.25。

第二轮:

张成龙在鞍马项目上发挥平平,他的难度只有5.7,完成也非常拘谨,得分13.9;郭伟阳在做一组环上挺身转体动作时重心歪了而掉下器械,虽然难度达到6.6,但最终只有14.20分;滕海滨在这个强项上也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成套中段的节奏有点乱,难度6.5,完成分只有8.35,得分14.85。

第三轮:

在吊环项目上,郭伟阳调整了过来,难度6.5的成套发挥中规中矩,得分15.25;而滕海滨在这个弱项上的发挥也还不错,难度6.3,得分14.6;同样不擅长吊环的张成龙表现也很一般,勉强拿到14.00分。三项之后,滕海滨和郭伟阳同积43.7分,而张成龙则以43.05分落后两位竞争者。

第四轮:

郭伟阳只完成了一个难度6.2的跳马动作,得分14.75;滕海滨也只做了难度6.2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腾空高度和空中姿态都不错,落地动了一步,得分14.7;张成龙在这个项目上也选择了降难度,完全有能力完成7.0动作的他,只做了6.2的一跳,得分14.9;

四轮之后;郭伟阳以58.45排在第七、滕海滨积58.4位列第八,张成龙四轮得分57.95跌出前八。

值得一提的是,在另一组比双杠的小将周施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完成了难度为7.0的惊人套路,得分16.05的超高分,以58.35在本轮结束之后排在第九。

第五轮:

滕海滨在双杠上找回状态,出色完成难度6.6的动作,拿到15.4分,张成龙在这个项目上的表现也不遑多让,难度6.5,得分15.35;郭伟阳也调整的很好,顺利完成了难度6.7的动作,得分15.55,看到了反超的希望。

第五轮之后,郭伟阳以74.00排在第三,滕海滨以0.2分之差紧随其后,张成龙以73.30分为了第九。

第六轮:

虽然前五轮之后排名并不突出,但若在最后的单杠项目上拿出全部实力,张成龙依然很有可能问鼎。结果没想到率先出场的他几个转体接飞行的连接都顺利完成,可十拿九稳的正掏转体540度却因为失去节奏而掉下器械,难度7.0的套路只拿到14.55分,总分87.85最终仅排在第八。

因为张成龙的失误,让郭伟阳看到了金牌的希望,他拿出自己全部难度,动作干脆利落,下法稳稳站在,6.7的难度拿到了15.80的高分,以89.80分摘得冠军。而滕海滨的状态依然相对低迷,依然是难度6.7的成套,得分只有14.95,最终以88.75分摘得铜牌。因为前几轮的焦点都集中在三位一队主力身上,排在其它组的年轻选手反而能在没有太多压力的情况下完全发挥,结果不出意料,山东选手黄玉国异军突起,以89.05分一举冲到第二,收获银牌。

(唐雪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