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必可靠林书豪发财 他引领后姚明时代商潮

2012年07月18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根据多家权威媒体报道,纽约尼克斯正式放弃了对林书豪(微博)合同的匹配,休斯敦火箭就此以3年2510万美元的合同将这位华裔控卫招入麾下。对于火箭而言,在姚明离开之后,他们再度得到了一位黄皮肤的人气巨星,这足以让球队的球市再度兴旺起来,也足以让火箭重新成为亚洲市场关注的焦点。

拥有一位人气级球星,是火箭这种不能说是顶尖大城市,但也绝对不是不入流的小城市的球队的渴望,而林书豪的加盟,自然满足了火箭这方面的要求。从2009年姚明遭遇严重伤病以来,火箭每一年都有一些或大或小的交易行为,直到将凯伊-洛瑞送到多伦多猛龙和将路易斯-斯科拉用特赦条款裁员之后,火箭2009年以前的效力于球队的所有球员,都就此宣告离队。现在的这支火箭,对于那些有姚明情结并因此而喜爱火箭的球迷来说,实际上可谓非常陌生了。

然而就在此时,在火箭似乎要完全脱离中国球迷视线的时候,林书豪这位华裔球星的加盟,让火箭再度赢得了关注,赢得了支持。从战力角度来看,上赛季曾经演绎林疯狂的这位年轻控卫确实有不俗的个人能力,而更重要的是他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可以为火箭重新博取到很多商业合同。在中国,人们戏称林书豪是标准的高富帅,对他的高度关注甚至超过了仍在NBA(微博)打球的易建联。毕业于哈佛,属华裔,黄皮肤,这些NBA当中极其稀有的元素结合起来,自然而然让林书豪成为了商业传奇,也必然让得到他的球队赢得巨大的商业利益。

毋庸置疑,签约林书豪对火箭来说,与其是指望让他带领球队走出困境重返季后赛,倒不如说是希望他的加盟可以点燃球队的人气,让火箭重新被关注,让老板收获更多的盈利。实际上也只有这样,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也才愿意投入更多资金建设球队,而球队总经理莫雷也才能够保住自己的饭碗。

NBA不只是篮球比赛,也是生意场,从这些角度出发,火箭为林书豪开出的合同,对于没有什么奢侈税风险的他们来说,实在是非常的合理了。林书豪带领一群年轻人奋战的故事,即将成为火箭下赛季的主旋律。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