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效仿北京奥运会 8000名“伦敦大使”整装待发

2012年07月16日16:13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效仿北京奥运会 8000名“伦敦大使”整装待发

“伦敦大使”们已做好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奥运会

文/图 奥运特约记者 齐

本次奥运会,我有幸成为了Team of London ambassadors(伦敦大使)的一员。

伦敦大使项目成立于2012年3月,但早在2010年7月就启动了招募计划。此项目由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提出,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他看到了北京的城市志愿者用自己的微笑和友善为每一位参观者服务,因此我们也想成立一个类似的组织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服务于伦敦奥运,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世人。”这支队伍由8000人组成,大家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种族。“伦敦大使”被称为伦敦的形象,是伦敦奥运的微笑大使,所有的志愿大使都会用自己的友善和微笑将伦敦展现给全世界。

在195天的招募后,12000名报名者接受了面试,被选取的8000名报名者要接受严格的身份调查才能通过最后的审核。在选拔的过程中我也曾经忐忑不安,生怕错过这次宝贵的机会。从1月起,我和其他志愿大使先后分三次接受培训,在三次的培训中我们掌握到了很多与奥运相关的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受益匪浅。现阶段志愿大使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培训项目。6月底,大家陆续接收到了特别订做的粉紫色制服,大家都很喜欢。

此外,我们每一位志愿大使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最少工作6天,所有人将会分配在伦敦的大街小巷,例如赛场、地铁站、火车站或机场等重要场所为游客们服务。我们在公共场所设立了43个服务点,并在这些场所设有标着“伦敦大使”字样的粉紫色移动车、服务台或信息栏等,为前来咨询的人们提供服务。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