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坛奥运大使张靓颖逐梦伦敦 现场飙海豚音

2011年12月12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奥运大使张靓颖逐梦伦敦 现场飙海豚音

张靓颖现身发布会

“每一天梦在飞翅膀累了不停歇 ,约定的都兑现给我最美的画面”。

12日下午伴随着歌曲《我相信》熟悉的旋律,身着灰色豹纹雪纺上衣配过膝长靴的张靓颖,出现在“追梦伦敦——《罗格自传》中文版首发暨《体坛周报(微博)伦敦奥运战略启动仪式”的舞台上。作为“《体坛周报》伦敦奥运大使”,张靓颖与中国跳水队、体操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举重队、射击队等六大梦之队掌门人以及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于再清、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体坛传媒集团董事长张敦南(微博)一起,启动了体坛周报伦敦奥运战略,寄出了各自的奥运梦想。

专访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对话巴乔、两次为CBA献唱、演唱会收到梅西的特赠球衣……这位娱乐圈“驻”体育界的“大使”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

张靓颖与《体坛周报》的缘分始于2003年,那时候她经常给家人买报纸,也许她那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能成为《体坛周报》的特约记者:2008年9月,在《体坛周报》的独家策划及安排下,张靓颖作为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采访了梅西,“你好,我可以和你谈谈足球么?”,彼时音乐与足球的对话只有半小时,但张靓颖至今记忆犹新,“我觉得非常幸运,梅西与平日在赛场上很不一样,他非常腼腆。在球场上,他是一个有爆发力、意志坚强到了极限的人,他的身材并不具备优势,但配得上天才的称号。”

三年过去,从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手中接过奖杯之时,曾经的特约记者正式升级成为“奥运大使”,“我很荣幸,仿佛以前的感觉又回来了”,平时工作繁忙的她也想趁这次机会给自己放个假,“这也是一次难得的调整机会,我可以尽情地享受体育”。谈到采访,他又谦虚起来:“其实我很不专业,采访内容也不太深入,但我可以以一个观众的立场,有一些独到观点,更多地得到一些个性化的东西,也许这就是这个‘奥运大使’最有意义的地方”。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靓颖最想看的比赛是羽毛球,因为自己平时也会打球,对现场氛围和近距离感受竞技体育非常向往,“特别想去感受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时所展现出来的魅力,但没想过要特意去看谁”。她对羽毛球的这份热爱,也感动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张靓颖接受采访完之后,李永波说对她说:电话已经有了,我们可以随时联系,我可以随时指导你打球”。

带着“大使”的特殊身份,最后,张靓颖也不忘给中国队送上一份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不断刷新,不断给我们创造惊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