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不去伦敦看马术 就来海澜马术俱乐部

2012年07月16日1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去伦敦看马术 就来海澜马术俱乐部

不去伦敦看马术 就来海澜马术俱乐部

不去伦敦看马术 就来海澜马术俱乐部

马术,浸润着源自中古的骑士精神,是欧洲上流社会的优雅消遣。20世纪初,它更作为奥运项目之一,在世界范围内发扬光大。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马术赛场摆在香港,中国骑士华天,以其绅士的姿态、出色的表演,不仅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也让不熟悉马术的中国人,逐渐爱上了这一高雅的运动。

位于江阴市的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正是在这样一个时代大背景下,飞速发展起来,并且在09年迎来十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冠军——江苏马术队的入驻,目前已成为全亚洲最大的马术俱乐部 。记者近日走进了江阴,走进了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

笔者有幸采访了马术师Lisa和另一位来自德国汉堡的马术师Alex。

Lisa告诉记者,自己的马儿是著名的弗里斯兰马,弗里斯兰马来自荷兰,其家族多为荷兰王室使用,行进时自然高抬腿,节奏分明,犹如跳舞一般,因此被人们誉为“天才的舞蹈家”。 Lisa还自豪地说:今年元月俱乐部创下56人、56匹马的团队盛装舞步表演吉尼斯纪录,为此她感到十分自豪。

Alex则告诉记者,刚才看到的双马跨栏表演,是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特有的创新节目,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训练。一开始骑士与马儿的配合默契欠缺,需要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来完成初级动作。但是双马跨栏的难度系数高,视觉冲击力强,观众的反响十分热烈,每次表演,都能博得满堂彩,自己作为马术师中的一员也倍感欣慰。

2012年伦敦奥运会今夏即将拉开大幕,大家要是没有时间去大洋彼岸观看马术比赛的话,来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喔。你可以感受到与奥运赛场同样的激情与魅力,还可以看到团队表演盛装舞步和单人双马跨栏这样的特色节目,在一流的表演场馆中,欣赏一流的骑士和欧洲纯血骏马的精彩表演,少了一份赛场上的紧张情绪,却多了一份心灵上的享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n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