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说奖牌奖励忒俗 好赖对谁都有交代

2012年07月16日07:38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哪个从娘肚子里出来就是奥运项目啊?现在哪个不是奥运项目啊?问题是,拿这种奖牌有劲么?哦,要是载誉归来分一套商品房、一辆奥迪、一百万现金,那还是相当有劲滴。

腾讯特评:说奖牌奖励忒俗 好赖对谁都有交代

练了这么多年,拿块牌子回来,多少都算有个交代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淡定的金牌

王青笠

农历小暑一过,就到了大吃本地西瓜的时候了。不知道什么是小暑?那知道万圣节吧,知道3G吧,知道三国杀吧,知道LV吧,知道汤姆克鲁斯吧——对,这些都跟小暑没毛关系。哈哈,有百度还问别人干嘛。

和西瓜一起争相上市的,还有中外古今的暑期大片,比如……嗯,现在不是广告时段,算了,不提供免费宣传服务了。反正不论哪儿的大片,最后都有一规定动作,就是计算票房,老话叫算账。这玩意好理解,投资方大把砸钱,不是为了繁荣文艺市场,而是为了保证房价物价稳定,为了保证明星们充分就业,为了保证娱乐版头条——好像也不对,管他的。

总之,这年头谁都不傻,出了钱就要回报,你要么回报权,你要么回报色,你要么回报更多的钱,商品经济嘛。你都没有?那谁给你钱!普京总统讲话,市面上傻钱虽然多,可没一分傻钱是多余的。感谢美刀,感谢欧元,感谢money,顺便再感谢一下CCTV,如今包括见义勇为都可以量化了。

搁在奥运上,那就得琢磨琢磨花了那么多钱之后,能拿回来几块奖牌。伦敦奥组委很低调地把目标定在了老四,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不对,小心翼翼的样子。其实想金牌大丰收不难,关键是要把全民的体育水平搞上去……得了,又没有外人,说那些屁话干嘛,直接说吧,关键是搞定罗格和奥委会。

只要大佬们点头,就可以争取在奥运会上多多设置自己的强项,哪怕是表演项目也成。比如我们就应该争取中华武术成为奥运大项,大项下面多开小项目。比如中华武术可以分出太极、长拳、八卦、少林、武当、暗器、内功、轻功……然后太极下面,又可以分出杨氏太极、陈氏太极、孙氏太极等等。杨氏太极下面,还可以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棍、太极枪……太极拳下面,还可以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三人、女子三人、男女混双、男男混双……啥叫男男混双?咱也不知道!总之可以无限细分,这就是愚公教诲的,子子孙孙无穷尽焉。

这不算完,还早着哪。然后少林还可以分成俗家少林、出家少林、南少林、北少林,武当还可以分成小武当、大武当——报告,有广告贴!好吧,那武当就分成武当太极、武当八卦。前面有太极、八卦了?哦,那就再来一回,不服啊?不服就朝阳公园约架!

反正整好了的话,光是武术一项,奖牌总数不得是田径加游泳加球类的总和,然后再乘以10啊。加上乒乓球、跳水、体操啥的,光是金牌,凑个几百块都没问题。其他银、铜、铁、锡以及铝合金的奖牌,还都没算在内,体育强国牛逼哄哄啊。

咱木有开玩笑,这是说正经的哪,像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哪个从娘肚子里出来就是奥运项目啊?现在哪个不是奥运项目啊?以此类推,日本人就得琢磨上相扑,印度就得琢磨上卡巴迪,巴基斯坦就得琢磨上壁球,都能有金牌戏。

问题是,拿这种奖牌有劲么?哦,要是载誉归来分一套商品房、一辆奥迪、一百万现金,还终身免费坐飞机,那还是相当有劲滴。

当然咯,奥运精神贵在参与,说奖牌、奖励啥的忒俗。像88年奥运军团兵败汉城的时候,代表团差不多是净身回来的,也没有谁被推出午门斩首。何况现在!谁还较这个劲,自己家的官司还打不完哪。不过话说回来,练了这么多年,拿块牌子回来,对教练、对单位、对父老乡亲、对街坊邻居、对自己,好赖也都算有个交代。那话怎么说的来着?对了,感谢国家呗。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