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金牌很美好 我们需要的是什么呢?

2012年07月16日09:07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们要出成绩。所以参加亚冠的球队可以在联赛中期单独增加外援名额。当没有健全的秩序、没有公平的保障、甚至没有情理之内的健康需求时,大家连自己需要什么都不清楚了,都感到模糊了。

腾讯特评:金牌很美好 我们需要的是什么呢?

奥运会之于我们,究竟是怎样的意义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淡定的金牌

萧颂

阿Q呆的那个鸟镇大概也革了好多回命,其实又何止假洋鬼子以及阿Q,时代的精神抵达时,老太爷啦,秀才啦,比阿Q混得好的无赖啦,都可以算是革过命的。倒不见得是他们喜欢这个,潮流一到,不好这口也得做个样子。有几分可能变成受祭拜的先驱是小意思,重点还是得赶上那应时的好处。

奥运战略或曰国家的体育战略是一直号称改革的,一直透出风声来北京奥运之后是要大变的,但每每被询及大变事宜,有关方面总是表示很难找到合用的手纸。

当然,此言近于诬蔑,任人都能举出李娜等人的单飞来表示体制改革已取得了重大成果,甚至还可以说非奥的丁俊晖等人也同样受到重视。与假洋鬼子等人嘴上的革她妈妈的命类似,这便是官僚嘴上的改革成果。至于他们关于全民健身、增强青少年体质方面作过何种承诺,大家便只好去过期新闻里搜索了。

而新鲜的情况是怎样呢?金牌,又见金牌,很美好的一个东西,但他们仍然只认得它。一个完美的、健全的,在牛逼滚滚的大道上一路狂奔的世界金牌第一的体育强国(岳飞一个人就拿了12块,谁会超越菲尔普斯呢?),自然不需要做出任何改动。你怎么知道改动就会是改进呢?损失了金牌,如何向全国人民交代呢?怎样向自己的帽子交代呢?

所以奥运金牌还是与全运会金牌挂钩(还有一个极其可笑的算法),与一个除了吃火锅之外不流一滴汗的地方官僚的帽子挂钩,与某些地方上上下下一窝蜂的升迁或树倒猢狲散挂钩。这种逻辑得以大行其道,为了什么呢?为了一个崇高的目的——我们要出成绩。所以参加亚冠的球队可以在联赛中期单独增加外援名额,所以施拉普纳的一根头发都可以被拍卖出去。当没有健全的秩序、没有公平的保障、甚至没有情理之内的健康需求时,大家连自己需要什么都不清楚了,都感到模糊了。大家只能去无聊的数金牌、计算金牌可能性,期望这个牛人能带我们出线了,强大的社会给你的价值观准叫你受用。其实中国根本不需要派团参加奥运会——因为一块奥运金牌等于两块全运金牌,而一届全运会大概三四百块金牌,体育总局大可打个对折,做一百五十块奥运金牌平均分给各省好了,尽显大国气度,反正08年之后咱们也有了做奥运金牌的实战经验。

如此一来,哪还有什么黄良财(微博)事件,哪还有什么田源(微博)事件,退一万步说,组织决定不把金牌分给他们,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无法再拿什么奥运梦想之类借口出来挑事儿,该回地方找补偿的就回地方,该改行的就改行,至于改行街头卖艺还是澡堂搓澡,那都网友的事情了。不是皆大欢喜么,或者再请体育大学的教授出一份报告,评析街头卖艺对全民健身的促进效果,这样一来,连无法解决的问题都妥善安排了。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