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程菲架拐为队友送行:肯定失落和遗憾但不悲壮

2012年07月15日13: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失落和遗憾肯定会有一些,但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悲壮。”中国体操女队今天从北京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送行队伍中,大家看到了架着双拐的前女队队长程菲(微博 博客)的身影。

四年前在北京,程菲和队友们团结协作勇夺团体金牌,实现了女队建队50多年来的历史性突破。北京奥运会之后,程菲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她仍然为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努力和拼搏着。世事难料,就在程菲的状态逐渐回升的时候,她在6月中旬的一次自由操训练中右脚跟腱严重受伤。此次受伤也让她彻底失去了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第一个奥运“三朝元老”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之后,你完全可以功能身退的。后悔当初的选择吗?”后悔?”,程菲看着不远处或在接受采访,或在与家人、朋友合影的队友们摇了摇着。“选择坚持不光是(奥运会单项)没拿(金牌)不甘心,还有来自各方面的因素。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想改变一下自己。因为刚下来的时候,自己处于一个比较低谷的状态,当时觉得能够激励自己,让自己重新振奋起来的最好的方式和办法就是回到赛场上。”程菲说。

程菲受伤后马上进行了手术,而手术后的第五天,中国体操队就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七人大名单,程菲理所当然地落选了。“受伤的那一刻,我确实哭了很久,主要是被吓到了,另外心里也有一点点失落。”程菲说,养伤的日子,自己想了很多很多,但心情远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悲壮。“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对我来说,没有比08年没拿更难受的了。08年最难受的时候都挺过去了,还怕什么呢。”

出院后,程菲并没有直接回湖北老家休养,而是一直住在天坛运动员公寓。“一是这里有体能外教,另外康复设备也比较好。”当然,程菲留守北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队友们都在这里,“我想等到队伍出征的这一天,给他们送送行。”采访程菲的时候,邓琳琳(微博)跑过来与程菲拥抱告别,“加油加油,希望把08 年(团体夺冠)的好运气传给你们!”程菲说。“隔着海岸能传过去吗?”邓琳琳和程菲打趣。“看人品喽!”程菲的话把周围的人都逗得笑了起来。

体操女队出征的第二天,程菲将离京回到湖北。“会就此退役吗?”记者问。“这个问题暂时还不在计划之内,现在最关键的是先把伤病养好了!”程菲回答道。(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