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宁出山掌管公司 称邹凯已是中国体操领军人

2012年07月11日20:03成都商报[微博]许绍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宁出山掌管公司 称邹凯已是中国体操领军人

7月5日,曾经是国内体育品牌一哥的 李宁公司出现重大人事变动,公司总裁张志勇卸任。与之相对应的,则是自2004年便已经淡出公司具体业务的李宁“重出江湖”。众所周知,李宁是李宁公司的创史人。这一进一出看上去只是一个内部的一个变动,实际上却是李宁公司扭转颓势的一个重大决策,当年的“体操王子”也重新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之中。

7月10日中午,李宁悄然出现了成都春熙路的李宁旗舰店。他将自己“再度出山”后的第一站巡视安排在了成都,而成都商报记者也就此成为了李宁“复出”后对他进行专访的第一家媒体。言语中,李宁没有豪言壮语,但却又让人无时不感觉到他的隐忍与坚韧。更为重要的是,他对中国体育的感情,没有任何的改变!而“回归体育”也成为了李宁复出后的方向与目标。谈到中国体操这一“老本行”时,这位昔日的体操王子则直言:“邹凯(微博 博客)已经是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了!”

“邹凯已是中国体操领军人物”

成都商报:您是中国奥运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代表人物,今天恰好又是中国伦敦奥运代表团成立的日子。对于中国在本次奥运会上的前景,你怎么看?

李宁:这个不能简单以成绩来划分,对于奥运会来讲,它的作用是如何激励运动员挖掘自己的潜能。因此,不在乎金牌奖牌数量多少,而是我们中国人在世界最顶尖大赛中表现出的那种能量,我觉得这是带给国人最大的利益。

成都商报:你会到现场去观看比赛吗?

李宁:当然,我一定会到现场去看比赛,特别是李宁公司签约赞助的五支金牌队伍(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射击),我一定会到现场去为他们加油。因为在他们身上,我们关注了太多的心血。同时,我也会去选择一些和我们李宁合作的运动员的比赛场次,到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

成都商报:您这次来成都还观看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热身赛,您认为那位运动员能够获得奥运会金牌?

李宁:(笑)我比较看好张继科(微博)和丁宁(微博)

成都商报:做为曾经的体操王子,您觉得目前的中国体操队中,哪位运动员是您这样的领军人物,是三金王邹凯吗?。

李宁:邹凯已经是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了,我前几天在北京参加中国体操队出征仪式,见了邹凯,我觉得他状态很好,另外一名四川运动员 冯喆的状态也很好。我觉得在奥运会上,他们两人都会有良好的表现,并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成都商报:刚才你在跟店员聊天时,说了这样一个例子:你北京在王府井看到进药店的比进体育用品店的还多。对此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李宁:我觉得这是一种悲哀,我们国人更应该积极健康的去面对生活,而不是抱着保命的目的,通过治病来面对生活。体育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是对青少年,还是老年人,都是最有效用的。我们都讲身心健康,身体健康是基础,你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与人交流,体育是最有效的。

成都商报:你是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前段时间还做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了伦敦奥运会圣火盆。对于这两次经历,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李宁: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的荣誉,是每一个中国人梦寐以求的,只不过我运气好而已。不过,正是因为这种荣誉,使当时 我感到了很大的责任和压力,一直害怕要是出点问题怎么办。这次在希腊,就是纯粹的感到荣耀了,毕竟此前他们从来没有邀请过外国人点燃圣火盆。

成都商报:您曾经是成功的运动员,也是成功的商人,在这两个角色中,你更喜欢哪一个?

李宁:这两个角色我都喜欢,因为作为运动员,要如何去挖掘自己的潜能,如何去面对挑战,如何去战胜对手,如何去达到目标。其实这种感觉,在商业上也是一致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