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强悍!阿联斯杯场均21+12 伦敦才是他真正舞台

2012年07月10日2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强悍!阿联斯杯场均21+12 伦敦才是他真正舞台

阿联在本届斯杯场均两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决赛中以70-51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队,斯杯历史上首次夺冠。阿联全场只打了三节,贡献14分9篮板。而在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阿联场均可以贡献21+12的强悍数据。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没有暴扣也不再向前几场那样飞天,阿联这样的表现是否会让球迷不太过瘾?但客观的讲,今天的阿联依然在进攻端展现了极高的水准。开场后第一回合,阿联便用一次后撤步的跳投完成进攻,轻舒猿臂拿到2分。

事实上暴扣固然很爽,但本质上投射才是更有效的得分方式,毕竟对手不会总是给你在篮筐上肆虐的机会。只是阿联在进攻端的花样之多,已经到达了让对手无从防范的地步。之后他强袭篮下并用一次骑马射箭的方式将球送入篮筐。次节刚一开场,又是阿联中距离发炮,皮球精准的空心落袋。

阿联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进球,莫过于半场行至一半时的那次表现,当时他接球后快速转身直接抹过对方防守。动作之迅捷甚至让对手无从反应,慢镜头显示当阿联上篮时,澳大利亚的防守球员几乎是将整个背脊露给阿联!

易地再战又是阿联开启攻击模式,先是转身跳投拿到分数,之后又在中距离得手。也正是在他的带领下,男篮第三节一口气轰出11-0的冲击并瞬间将差距不断拉大。其实阿联完全可以拿到更华丽的数据,不过毕竟这只是热身性质的比赛,邓华德(微博)没必要在确立胜势力情况下把阿联放到场上继续操练。于是带着14+9的数据,阿联被换下场轻松作壁上观。

客观的讲在与球队会合后的这几场热身比赛中,阿联的表现无比抢眼,在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连续5战砍下20+的分数,同时本届斯杯他场均也能砍下21.3分12篮板。当这样的表现摆在面前时,去年郁闷的整整一个赛季的阿联又变得抢手起来,据《雅虎体育》的“爆料王”沃亚纳洛沃斯基透露,阿联已经引起了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为首,诸多欧洲豪门的兴趣。

就阿联本人目前的想法,他更愿意继续留在NBA(微博)打拼。至于如何在经历了一个不如意的赛季后重新在NBA找到生存空间,最简单的方式便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打出好的表现。某种程度上来说只要阿联能把目前的表现复刻到伦敦奥运会上并带领男篮取得好成绩,那么届时自然会有球队向他伸出橄榄枝。

附斯坦科维奇杯阿联数据

VS突尼斯:22分10篮板

VS俄罗斯:28分17篮板

VS澳大利亚:14分9篮板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