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颁奖:穆雷几度哽咽 费德勒称其必夺大满贯

2012年07月09日0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颁奖:穆雷几度哽咽 费德勒称其必夺大满贯

穆雷颁奖礼洒泪,费德勒安慰(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也许这场决赛的精彩程度并不是最高的,但是赛后的颁奖仪式却出现了非常动人的篇章,穆雷在现场球迷不离不弃的掌声中泪流满面几度哽咽,而费德勒在接过创纪录的第1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将美好的祝福送给了这位悲情的本土英雄。

相比过去几届温网(微博)决赛,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要略微欠缺一些,比赛打到第四盘后半段时场上已经基本失去了悬念,因此当费德勒拿下全场最后一分的时候,他虽然依然激动的倒地庆祝,但是情绪的释放并不是那么明显,而穆雷的脸上也显得比较平静,现场球迷的情感在本土宠儿与史上最佳之间反复徘徊,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当两位球员来到网前握手的时候,现场热烈的掌声淹没了零星的嘘声和悲叹。

颁奖仪式开始,穆雷第一个走上前领取了亚军的奖牌,英国球迷的可爱此时再次体现出来,他们为这位失败的本土名将送上了长达一分钟的热情掌声,他们想用这样的方式鼓励这位已经在大满贯决赛中失败过四次的悲情英雄不要放弃重新奋起,穆雷的脸上依然没有太多的表情,不过谁都知道,他是如何拼命在掩饰深藏在心中那股足以深入骨髓的悲伤。

费德勒随后走到场地中央领取了冠军奖杯,这是他第七次在温网夺冠,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现场所有的镁光灯此时都对准了他一人,瑞士天王依然保持着自己优雅的风度,看着自己的名字再一次被铭刻上冠军榜。

穆雷第一个接受现场提问,而这也是今晚最凄美的一段画面,现场主持人的第一个提问是:温网决赛在这么多年之后又重新回到了家乡(意即本土选手终于杀进决赛),你对此有何感受?穆雷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夺眶而出,当他伸手擦拭脸旁泪水的时候,现场球迷、球场外守着大屏幕的球迷,全部起立为他鼓掌,很多球迷同样是眼含热泪,穆雷有将近两分钟的时候哽咽得一直无法说话,最终他用一句玩笑作为了自己发言的开篇——我想我还是越来越接近了。穆雷过去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没有赢下一盘,而这一次他拼下了一盘的胜利,冠军距离他一度看上去非常接近。

穆雷随后表示道:“首先我要祝贺罗杰赢得冠军。我一直在努力尝试,但这并不容易,在获得半决赛的胜利之后我就知道有一位多么伟大的对手在等待着我。罗杰在30岁的时候完成这样的成就,你配的上这样的胜利。当然,球迷对我的支持是不可思议的,我真心谢谢你们。”在穆雷发言的时候,他在看台上的女友和母亲也留下了眼泪,悲伤的情绪在蔓延,不过当穆雷结束发言的时候,现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费德勒随后也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他谈到了自己本届温网夺冠的感受,同时感谢了自己的团队和支持他的球迷。最后瑞士天王也没有忘记安抚一下对手和现场球迷的情绪,他表示坚信穆雷迟早会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

(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