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胜小德增夺冠信心 不惧穆雷主场优势

2012年07月07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温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比1力克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职业生涯创纪录的第八次杀进温网决赛,距离自己第17个大满贯冠军仅仅只有一步之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这场胜利让自己进一步坚定了夺冠的信心,而对于决赛中的对手穆雷,费德勒表示自己并不惧怕他的主场优势。

这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在草地上交锋,瑞士天王表示比赛过程非常艰苦,能够击败对手也让自己坚定了夺冠的信心:“他最近两年在这里的表现非常好,我们之前还从来没有在草地上交锋,比赛开局阶段我们都打得非常积极,前三盘比赛一直非常胶着,随后我抓住机会完成了破发,那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能够击败他我真的感到非常开心,因为他是赛会的卫冕冠军,这场比赛也让我对于接下来的决赛有了更多的信心,现在距离冠军还有一场比赛,我真的非常期待。”

如果费德勒能够在周日的决赛中胜出,他在摘取第七个温网冠军的同时还将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对此费德勒已经显得迫不及待:“现在我又一次在这里重返决赛,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我的目标就是打好尽力打好这场比赛。自从去年美网输球之后,我在训练中变得更加努力,现在我有了重夺温网冠军和世界第一的机会,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意义重大,我希望自己能够抓住机会,我也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温网七次夺冠意味着费德勒将追平桑普拉斯在这里的纪录,费德勒承认这让自己感到非常自豪:“他是我的偶像,对于他的成就我一直非常钦佩,他在这里从来没有输过决赛,这真的不可思议,如果能够追平他的纪录我会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我还记得自己2001年在这里击败他的比赛,那对于我来说是巨大的激励。不过现在我不会去想太多关于此的事情,我要努力将心思完全放在接下来的决赛中。”

费德勒过去两年在温网都是止步八强,他承认这样的成绩曾然自己产生自我怀疑:“两年前输给伯蒂奇是个意外,去年输给特松加最让我难受,甚至我开始有些自我怀疑,那真的是很难接受的失败。现在重返决赛的感觉很好,我的目标就是打好比赛,不过我不会想着要去证明什么,毕竟我在这里已经取得了很多的胜利。”

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本土名将穆雷,后者今日以3比1的比分击败特松加,首次在温网杀进决赛。在展望决赛时费德勒表示道:“在我们过去的交锋纪录中我处于下风,每次与他比赛都十分艰苦,我还记得他在上海大师赛击败我的情形,不过这两年我们交手的机会并不多,因此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会非常特别。说真的,我其实很喜欢与主场作战的选手进行比赛,因为比赛的气氛会非常热烈。”

(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