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贝辣妹助阵男单决赛 穆雷三次摔倒狼狈遭破

2012年07月09日0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贝辣妹助阵男单决赛 穆雷三次摔倒狼狈遭破

小贝、凯特王妃等名流助阵男单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微博) 展开男单决赛较量。3号种子费德勒以4-6/7-5/6-3/6-4逆转英国本土宠儿穆雷,斩获第七个温网(微博)冠军,追平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本场比赛,有很多精彩瞬间值得回味。

贝克汉姆、罗德-拉沃尔领衔明星粉丝

网球比赛从来不乏明星大腕作为观众助阵,决赛赛场更是名流云集。今天穆雷与费德勒的男单决赛,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妻子、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及妻子、威廉王子及妻子凯特、英超(微博 专题) 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英国足球名将贝克汉姆以及妻子维多利亚、澳大利亚网球名将罗德-拉沃尔、埃莫森前来现场助阵,不管是费德勒还是穆雷胜,观众朋友们更期待一场高水平的巅峰对决。

费德勒标志性单反抽杀拿到破发点

尽管费德勒已经8次闯进温网决赛,但今天比赛一开始,瑞士天王的状态一般,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随后费德勒也没能撼动穆雷的发球局,开局以0-2落后。第四局,费德勒并没有慌乱,关键时刻他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平分后利用反手制胜分得手拿到破发点,危机面前穆雷回球下网,这样费德勒完成回破,两人战成2-2平。

费德勒精彩组合拳摧垮对手

第二盘第五局,费德勒用大角度的回球将穆雷调出场外,英国天才起出质量很高的防守月亮球,费德勒一记回向中路的高压球没能直接打死对手,但他随即来到网前截击向对手施压,连续两次的反向组合拳后穆雷的防线终于被撕破,费德勒这套精彩的组合球博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穆雷救球慌忙之中摔倒显尴尬

第三盘第六局的比赛堪称经典,而穆雷三次在救球时慌忙摔倒略显尴尬。40-0后穆雷已经浪费了两个局点,这时费德勒对角线大范围调动穆雷,随上放短,结果英国天才赶到网前滑倒了。来到第四个局点时,穆雷面对费德勒的正手变直线,没有足够的准备,慌忙救球时再一次摔倒。局末阶段的一次救球,穆雷还是没有调整好重心,第三次摔倒,结果他的发球局也惨遭破发,形势对他来说有些不利。

18分钟19次平分 费德勒穆雷制造经典一局

第三盘比赛开局一度受到雨水困扰,比赛重新开始后,费德勒再度打出Love Game,3-2继续领先。第六局,穆雷两次脚下打滑一次鱼跃救球,三次摔倒。费德勒浪费多次破发机会经历10次平分后终于拿下,4-2领先。这一局耗时18分钟,而穆雷第三盘的挑战机会已经用完。BBC解说员:“如果有纳达尔,这一局恐怕已经打了45分钟了吧。”

(秋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