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大社:费德勒收获伟大胜利 八进决赛第一人

2012年07月06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2年温网(微博)男单半决赛率先结束一场,3号种子费德勒以6-3/3-6/6-4/6-3击败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第八次打进温网决赛,同时费德勒也超越贝克尔、桑普拉斯成为史上第一位八进温网决赛的选手。赛后,三大社对这场男单巅峰对决给予关注。

法新社:费德勒八进温网决赛创历史 瞄准世界第一

六届温网男单冠军费德勒在半决赛遭遇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双方激战四盘,最终瑞士球王打出了12记aces和31个制胜分,以6-3/3-6/6-4/6-3战胜小德,职业生涯第八次打进温网决赛,这也是他第24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刷新了纪录。

此役是费德勒和小德职业生涯的第27次交锋,此前费德勒14胜12负略占上风。在此之前,费德勒8次温网半决赛无一失手,决赛中也只输给过纳达尔,费德勒是历史第六位超过30岁晋级温网决赛的选手,上一次大满贯决赛出现30岁以上的选手是2005年美网的阿加西。

根据赛程安排,费德勒将在伦敦当地时间周日与穆雷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如果费德勒夺冠,他将追平美国名将桑普拉斯,两人都已经拿到了7个温网冠军,另外费德勒还将连超纳达尔和小德,重新登顶世界第一;此外,费德勒还将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17个。

美联社:发球助费德勒复仇 决赛夺冠将追平桑神纪录

由于当地预报有雨,因此组委会为了保证比赛的顺畅,提前将中心球场的顶棚关闭,实际上,费德勒和小德打了一场室内草地赛。此役,费德勒的发球表现强势,最终经过四盘激战以6-3/3-6/6-4/6-3赛季首胜德约科维奇,第八次打进温网决赛。同时,费德勒也报了今年法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如果费德勒击败穆雷或者特松加之间的胜者,那么瑞士人将超过德约科维奇,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同时也追平了美国传奇名将桑普拉斯286周世界第一的纪录,另外,如果夺冠,费德勒将追平桑普拉斯温网七冠的纪录,

路透社:费德勒温网半决赛保持不败 胜小德很伟大

在以6-3/3-6/6-4/6-3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后,费德勒继2010年法网后,再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同时这也是他继2009年后,时隔三年重返温布尔登决赛。此外,费德勒又改写了一个纪录,他成为在温网半决赛从没有输过球的球员。周日的决赛,费德勒将与穆雷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在这场用时2小时19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的发球是获胜关键,他送出了12记aces,没有双发失误,而且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小德。不过在相持过程中,费德勒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获胜后,费德勒表示,“我赢得了一场非常伟大的比赛,现在的我欣喜若狂,当然小德的表现也同样精彩,最后,我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们。”

费德勒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两盘我们的节奏都很快,双方比拼的还是发球环节,从第三盘开始,我改变了一些战术,给小德带来了一定麻烦。

(秋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