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回合皆让恒大难堪 申鑫若降级只叹造化弄人

2012年07月06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赛季之初的惊艳,到如今平庸掉入保级圈,1-1,申鑫还是没能在主场击败恒大,但是一场平局也是令人可敬,尤其是之前申鑫已经6轮不胜,面对卫冕冠军申鑫没有怯场。一个赛季他们两度令卫冕冠军难堪,加之多场比赛申鑫少了运气的庇护,如果这支球队最终掉级,那只是造化弄人,朱炯打造的申鑫虽然没有大牌球员,但是很多时候他们令人尊敬。

联赛首轮,面对阵容上继续补强的恒大,谁都没有想到申鑫在广州的客场踢得如此顽强,并且由弗拉维奥率先取得进球,恒大仅仅是依靠孔卡的出色发挥最终才以2-1战胜对手拿到新赛季联赛的开门红。不过从数据上来看,那场比赛踢得更好的是申鑫,全场比赛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获得的任意球数量都压过恒大一头,而在犯规以及黄牌数量上,申鑫都远远少于对手。

以球队这样的表现却最终输球,主帅朱炯很无奈,在下半场球队压着恒大进攻时,朱炯甚至因为一次判罚而对场边的矿泉水瓶“大动干戈”。不过场上急躁的朱炯在赛后还是冷静的对球员的表现表示了满意,甚至放出豪言,要在德比战中比拼申花。随后的数轮比赛,申鑫确实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分别以4-0和3-1的比分战胜河南建业(微博) 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甚至还在球队阵容不整的情况下4-2大胜大黑马广州富力,在新赛季的首场上海德比中,还以0-0逼和了申花。

但是从0-0逼平申花之后,申鑫队也陷入了连续不胜的怪圈之中,赛季之初那支迅猛的申鑫队不见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保级压力,尤其令人费解的是,在对阵青岛那场比赛中因为冲突而停赛的球员回归后,申鑫也没能走出怪圈,上轮比赛主场狂攻乱炸辽宁宏运(微博) ,但是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城池,加之之前主场0-1小负江苏的比赛,申鑫也是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却始终无法打破僵局,不得不说,运气在这几场比赛中不站在申鑫这边。

面对上任后只有胜利和3分入账的里皮,多赛一轮和河南、山东同积14分位于积分榜末位的申鑫看似没有太大的取胜可能,甚至连拿到1分都不是一个现实。但是就是面对巨无霸的恒大,朱炯和他的弟子又一次令外界震惊,在开场不久后防大将赵作峻就受伤被替换下场的情况下,在0-1落后的局面下,申鑫还是顽强的在比赛之前将比分扳平。虽然未能结束长达7轮的不胜战绩,不过对阵恒大强夺1分,申鑫的士气上绝对有着大幅度的提升。

国内球员名气一般、外援名不见经传,甚至连他们主帅的年薪在整个中超都毫无竞争力,而且他们还是从南昌回到上海滩抢夺地盘的“外来者”。以往,上海申鑫(南昌衡源(微博))是一支彻头彻尾的保级球队,但是新赛季初段,申鑫的改变令外界吃惊,当然朱炯对这支球队的改变功不可没,外界对签下一纸长约的朱炯也是非常推崇:一个勤奋的教练,一个将足球真正当做事业的教练,他可以拿着中超最低的教练薪水,但是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建设球队。

很多时候,申鑫可以打出令人赏心悦目的足球,但是最近7轮,命运最老在捉弄这支命运多舛的球队。7轮不胜中,除了对阵辽宁的比赛,他们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对阵实德的比赛,申鑫同样在关键数据上完全压制对手,输给杭州的比赛,申鑫也是没有运气的庇护。在4-2战胜广州富力后,申鑫一度已经被排除在保级球队之外,不过目前如今他们又深陷保级泥潭中,但是以申鑫进16球和丢16球的攻防数据来看,再加上他们之前多轮的惊艳表现,如果他们降级,只能哀叹命运无情。

(扎库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