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扎第一宝座或得而复失 欲成统治者仍欠火候

2012年07月06日0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在这场与小威廉姆斯的强强对话中,阿扎伦卡暴露出来自己在技术某些方面的短板以及在冠军气质上的相对不足。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她还有可能失去刚刚从莎拉波娃手中夺回的世界第一的宝座,想要成为WTA赛场上真正的领军人物,这位白俄罗斯天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届温网(微博)赛中,对于女子世界第一宝座的争夺是一个主要看点,当莎拉波娃在第四轮比赛中爆冷不敌德国选手利斯基之后,阿扎伦卡在及时排名上已经反超了对手,重新占据了榜首的位置,但是现在还有一个选手有可能从她手中夺走这块蛋糕,那就是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后者在本届温网赛中杀进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决赛,依然保留着争夺世界第一宝座的希望。

如果阿扎伦卡能够在进入与小威的这场比赛中获胜,她就将锁定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局面出现了一些变化,A-拉德万斯卡如果能够在决赛中爆冷击败目前公认的热门小威,就将完成职业生涯首登NO.1位置的壮举,阿扎伦卡只能继续停留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而莎拉波娃则将下滑到第三位。

具体到与小威的这场比赛,阿扎伦卡暴露出来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她缺乏一个值得绝对信赖的招牌武器,譬如小威的发球、莎娃的正手。在局面陷入僵持的时候,她还是只能按照自己常规的方式去处理比赛,没有一个可以打破僵局的武器,这使得她在与对手的比拼中很难抢占到先手。其次,她在比赛关键时候表现出来的信心和勇气都略微逊色于对手,第二盘的抢7局中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阿扎伦卡在几个球的处理上都略显保守,首先想要确保的是自己不要出现失误,这反而使得她失去了抢占主动权的机会,像小威这种级别的对手,在一场比赛中留给你的机会本来就不会太多,只要稍有差池,再想要扭转局面已经显得非常困难。

阿扎伦卡在本赛季前四个月中的表现无懈可击,她的恐怖连胜甚至让舆论将其与上个赛季的德约科维奇(微博)联系到一起,但是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阿扎伦卡的势头就明显放缓,法网赛首轮就险些爆冷出局,随后在第四轮败在了齐布尔科娃(微博) 的拍下。本次温网她在进入四强的道路上尽管一盘不失,但是对手的实力不强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今日遇到夺冠热门小威,她马上就终止了前进的势头。要知道,上个赛季的德约科维奇,在法网被费德勒击败之后,很快就在温网东山再起首捧冠军奖杯,这才是他真正建立霸权的一个标志。从这一点来说,本赛季的阿扎伦卡依然还是无法与上赛季的德约科维奇相提并论,想要成为WTA赛场上的统治者,目前来看还依然差一点火候。

(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