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24ACE完胜阿扎伦卡 进决赛与A-拉德争冠

2012年07月05日2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24ACE完胜阿扎伦卡 进决赛与A-拉德争冠

小威完胜阿扎,决赛将战A-拉德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2012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轰出惊人的24记ACE球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7-6(6)击败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第七次杀进温网决赛,距离温网第五冠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

小威在本届温网赛中的状态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在与中国金花郑和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的交锋中连续遭遇苦战之后,她在四分之一决赛完胜卫冕冠军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在法网丢掉世界第一宝座,不过在本届温网赛中她表现出来令人恐怖的状态,在进入四强的过程中没有丢掉一盘,已经暂时从莎拉波娃手中抢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纪录,小威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美国名将在首局比赛中凭借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两人的争夺随即陷入到胶着中,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小威在第5局凭借强势的发球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而阿扎伦卡在接下来一局浪费三个局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顽强保发得手。小威在第7局再次送出Love game并紧跟着在第8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她凭借漂亮的穿越球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小威在连续发出两个ACE球之后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小威在二发上拼出发球直接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顺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3局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她侧身强攻打出一记直线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第4局美国名将在两人经历平分的纠缠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第6局阿扎伦卡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逼出一个破发点机会,随后她积极抢攻对方的二发造成对手回球出界,成功反破之后将局分追成3-3平。关键的第7局小威浪费了两次宝贵的破发机会,接下来两人的争夺再次陷入胶着,各自保发之后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1局阿扎伦卡回敬了对手一个Love game,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一上来各保发球分,小威以小分6-5拿到一个赛点机会,阿扎伦卡奋力将其化解,但是小威很快再次逼出一个赛点,最终美国名将以一个“再见ACE”锁定胜局,7-6(6)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德国名将科贝尔。(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