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博斯克专栏:夺冠只因技术和信念 谢中国球迷

2012年07月04日07:4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斯克专栏:夺冠只因技术和信念 谢中国球迷

博斯克(微博)问候中国球迷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滨岩(微博)报道 面对今天70多家媒体采访的预约,我一直保持着非常冷静的状态,并想起了很多往事。9年前此时,我离开皇马(微博 数据) 的夜晚只有两个记者在我身边,一位是西班牙记者,另一位是中国记者,他来自《体坛周报》。所以,我无法拒绝在夺得欧洲杯后为这张报纸的读者再次撰写专栏。

很多人都觉得夺欧洲杯不难,因为西班牙队是最好的球队。我与卡马乔效力10多年的是世界上最伟大俱乐部之一的皇家马德里,职业人生留给我们的一条定律就是:最好的球队不一定能够获得最好的结果。

足球总有一些通用的定律,比如巴洛特利意大利戈麦斯德国范佩西荷兰。但从准备欧洲杯的第一天,我就想好要违背这些规律——西班牙队必须踢一种不同的足球,而且只有西班牙队有这样的可能和实力,我们的球员绝大多数都能够胜任和转换6号到10号球员的任何一个角色。所以欧洲杯,我们的故事就从法布雷加斯开始。

以最小的比分(1比0)战胜卡马乔治下中国队的经历,令我坚定了这一信念。中国队后防丝毫不惧怕我们的9号,他们惧怕的是我们在中场拥有绝对的控球权后,伺机掩杀。

很多年了,我已厌倦人们对西甲(微博 专题) 的定义。西班牙足球一直将抵达对手禁区的次数作为技术指标,而我想要的是有效的推进,很难被断球的配合,以及成功率大一点的攻势。

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遇到了阻碍,对方强劲的体能和盯防令我们寸步难行,但我们也化解了纳尼和C罗(微博 数据) 的进攻。人们因此会讲到运气,我认为,西班牙队从来就不差,差的就是运气,没有好运气不可能成就大业。

说到意大利队,为什么会出现欧洲杯第一场与决赛巨大的差异,完全源于我的球员。这支由欧冠(微博 专题) 、西甲和英超(微博 专题) 冠亚军组成的球队抵达格但斯克后,体能储备所剩无几,留下来的只有技术和信念。进入决赛后,西班牙队员的全部状态都爆发出来,这就变成一股很难阻挡的力量。尽管如此,我还是向意大利队表示由衷的钦佩,他们也在超越自己,努力踢另外一种足球,我们之间的差距远比4比0小得多。

我希望通过《体坛周报》向中国球迷致意:难为你们凌晨观战,西班牙队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巴西世界杯时,我们能奉献多一点的精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