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小法两届大赛决赛助攻致胜 4年3战克死意大利

2012年07月02日09:2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两届大赛决赛助攻致胜 4年3战克死意大利

小法助攻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打入西班牙首球

腾讯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因为比利亚(微博)伤缺,西班牙锋线可谓三人治天下,略伦特被彻底放弃,托雷斯首发两场,半决赛内格雷多葡萄牙意外进入先发11人,法布雷加斯以三次首发成为“锋线第一枪”。无锋阵型颇受诟病,但小法的发挥无人可质疑,决赛中正是其关键助攻,为斗牛士打响克意夺冠第一枪。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西班牙的欧洲杯揭幕战苦平意大利,也是无锋阵型引发非议的焦点,但倔强的博斯克(微博)不为所动,决赛依然派遣小法突前掠阵,坚持用A计划击溃对手。小法或许没有比利亚托雷斯的爆发力,但护球出色,与队友传递配合更见默契,这也与瓜迪奥拉的判断相同:“西班牙有没有中锋都可以打出冠军级表现”。

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前两次射门机会,都来自法布雷加斯的做球,连续踢墙配合让俱乐部队友得到起脚空间。小法跑位灵活不拘泥站位,也令意大利防线难以组织,究竟谁盯小法谁保护禁区?第14分钟的进球便是小法特点展现,连续传递后右路形成突破,配合掩护下小法杀入禁区,引出布冯后底线传中助攻席尔瓦甩头破门。出色的传球功底与战术意识,造就了曼城(微博 数据) 中场的进球。

两年前世界杯决赛,便是小法助攻伊涅斯塔打入加时赛准绝杀,此役还是巴萨(微博 数据) 中场为西班牙敲开胜利之门,由于西班牙已三届大赛淘汰赛零失球,小法这两次助攻几乎等于两个冠军。虽然此役小法受限意大利防线围堵干扰只有一次射门机会,但他在右路多次个人突破还是抢足戏份,让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巴尔扎雷蒂痛苦不已,后者甚至被晃晕重心摔倒在地。防守中,小法也积极回中圈附近参与对皮尔洛的断抢,尤文(微博 数据) 核心此役全无半决赛风采,也有小法协防的一份功劳。

尽管此役之前西班牙92年洲际大赛没赢过意大利,不过小法却足以自傲是意大利克星。2008年欧洲杯1/4决赛的点球大战,正是小法罚中了西班牙关键的最后一球淘汰了蓝衣军团。本届欧洲杯首战,在迪纳塔莱为意大利首开纪录后,也是小法横刀立马避免卫冕冠军首战落败,这才有球队随后一路崎岖登顶。

小法执意要回巴萨,的确惹恼了不少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迷,不过前枪手队长的确是位性情中人。夺冠庆祝时,小法很快套上了一件纪念T恤,上面书写了四个人的名字,米基-洛克,普雷西亚多,哈尔克和普埃尔塔,都是这几年不幸去世的西班牙足球界人士,小法用南非世界杯时伊涅斯塔类似的方式向同行缅怀悼念。

在场均出场时间只有53分钟的情况下,小法为西班牙贡献了两个进球与一次助攻,效率不可谓不出色。“我们进入了决赛就是冲着获胜来的,(菲利普)王子也来到了更衣室向我们道贺,他说全西班牙都为我们骄傲”。对女友丹妮埃拉而言,小法则是专属自己的王子,赛后两人在替补席深情一吻的照片,也已传遍全西班牙,成为这届欧洲杯夺冠的最佳背景图片,一如南非世界杯卡西利亚斯与女友萨拉的热吻。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不漂亮毋宁死! 向无冠普兰德利致敬】不漂亮、毋宁死!用普兰德利自己的话说:如果踢保守型足球和踢一种有格调的足球,都无法保证夺冠,那他宁愿选后者。坚持美丽就必须付出代价,普帅从教这么多年,也没一个顶级冠军奖杯来傍身。可是谁能否认,一个始终坚持理想的人不会成功。http://url.cn/2FOG3j
    2012-07-02 09:11: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