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小法复制小白温情一幕 这一刻冠军与逝者同在

2012年07月02日07:4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复制小白温情一幕 这一刻冠军与逝者同在

西班牙的冠军们不忘与天堂里的昔日队友一块分享喜悦

腾讯体育讯 在烟花盛放的基辅球场内,有三连冠的喜悦,有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泪水,有怀抱儿女庆祝的温情,也有追思逝者的怀念之情:法布雷加斯身穿印有前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前塞维利亚球员普埃尔塔、前西班牙教练普雷西亚多以及前皇家贝蒂斯球员米基-罗科名字的球衣举起德劳内杯,将是西班牙足球永远值得铭记的一幕。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即使西班牙的传控风格屡遭质疑,但低调、谦虚的西班牙人却堪称球员的典范。西班牙球员习惯了胜利,但也往往在胜利出流露出普通人温情的一面。2010年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曾在进球后露出写有“哈尔克与我们同在”的内衣,这一幕打动了很多人,也让小白成为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最受欢迎的球员,谁不爱这样一名有情有爱的球员呢?谁不爱这样一名谦虚低调却以最好方式纪念逝者的球员呢?

伊涅斯塔不是唯一这么做的西班牙球员,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拉莫斯两次在领奖时身穿印有普埃尔塔头像和名字的T恤来纪念这位塞维利亚好友。拉莫斯2008年欧洲杯主动要求穿15号球衣是为了纪念普埃尔塔,2011年11月26日是普埃尔塔的27岁生日,拉莫斯公开表示,“每次我取得成功的时候都会想起他。虽然安东尼奥已经离开了,但他仍然会和我一起庆祝胜利。”

三连冠是不世出的伟业,也是西班牙足球人梦寐以求的梦想,实现这一梦想的时刻,西班牙球员们没有忘记那些曾经与他们一起奋斗的足球人。法布雷加斯举起德劳内杯时身穿四位逝者名字的球衣,雷纳在球衣外套上米基-罗科的贝蒂斯球衣,而拉莫斯依旧穿着印有普埃尔塔头像和名字的T恤。法布雷加斯表示,“他们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我们也不会忘记他们”。

《马卡报》颇有些伤感的写道,“普雷西亚多在指挥比赛,普埃尔塔为法布雷加斯、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传球,阻止意大利人进攻是哈尔克和米基-罗科,这不是真的,但我们希望这是真的。他们不会在这里,为西班牙赢球、与球员们一起庆祝;但他们又在这里,他们和球员们一起捧起奖杯,一起带着开心的笑容庆祝。他们是西班牙队的一份子,这个冠军也是你们的!”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世纪之吻!冠军之吻!】#西班牙队#4-0战胜意大利,西班牙大赛3连霸史上第1,#欧洲杯#52年首现卫冕,对此西班牙的球星们能够带着家人分享他们夺冠美妙一刻,托雷斯、小法、卡西利亚斯、阿贝罗阿都与家人和女友们倾情一吻,与亲人分享夺冠的喜悦。
    2012-07-02 07:10:2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