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盘点德意盛宴的未知:锋线真神将花落谁家?

2012年07月01日19:00晶报[微博]洪义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盘点德意盛宴的未知:锋线真神将花落谁家?

皮尔洛VS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盘点德意盛宴的未知:锋线真神将花落谁家?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

盘点德意盛宴的未知:锋线真神将花落谁家?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

盘点德意盛宴的未知:锋线真神将花落谁家?

巴洛特利VS托雷斯

西班牙VS意大利,欧洲杯最后一战将于明晨2:45打响。决战双方是本届欧洲杯表现最稳定的两支球队,他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让自己变得愈发强大。西班牙人学会意大利人的防守,意大利人学会了西班牙人的控球,而现在,他们必须一分高下,确定谁是最后的冠军得主。

谁的防守更强?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防守,好得让人惊奇。

先说说意大利人的防守,蓝衣军团的链式防守是世界足坛的一颗奇葩,已经流行了几十年,意大利也依靠这样的防守获得了无数荣誉。但是自从两大防守大师卡纳瓦罗和内斯塔退役之后,意大利人的防守似乎有些下降,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就是这种无奈的最好注解。

但是意大利人知道如何调整,尤其是防守方面。新一代的意大利防守阵容呼之欲出,在中卫的位置上,基耶里尼原本是核心,但是博努奇巴尔扎利干得同样出色,即便是德罗西撤到后防线,也堪称本届欧洲杯最佳中卫之一,还有伟大的领袖布冯,这条几乎无缝的尤文(微博 数据) 防线变得坚不可摧。都说德国人进攻好,但是面对意大利人的防线,厄齐尔戈麦斯们根本找不到任何机会,就连德国媒体也表示,意大利人的防守是一种天赋,只要穿上蓝色球衣,就立刻变成防守大师。

如今,西班牙人的防线似乎比意大利人更加稳固。他们没有基耶里尼这样的防守大师,但是他们非常善于控制,皮克(微博 数据)拉莫斯似乎能够洞悉前锋的一切举动。西班牙队的两个边路球员,阿尔巴和阿贝罗亚更是可以在边路完成一条龙的攻防。只要看看数据就能够发现西班牙人防守的恐怖——欧洲杯开赛至今,他们仅仅丢了1球,而在过去世界大赛的8场淘汰赛中,西班牙人居然一个球都没有丢。而且,西班牙还有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圣卡西”,皇马(微博 数据) 队长用一次次神奇的扑救让对手为数不多的进攻无果,如果西班牙能够零封对手夺冠,卡西利亚斯将创造连续三届世界大赛淘汰赛零失球的纪录。

谁是中场大师?

谁是最佳球员?皮尔洛还是伊涅斯塔?

毫无疑问,这是一届属于中场核心的欧洲杯,虽然C罗(微博 数据) 、戈麦斯、本泽马鲁尼等在联赛中频频刷新进球纪录,但是在这种世界大赛中,他们的作用和这些中场大师的作用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届欧洲杯的MVP只有两个候选人——皮尔洛和伊涅斯塔。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皮尔洛的优势似乎更大一些。意大利的5场比赛,皮尔洛三次获得全场最佳,他就是意大利队的节拍器,没有皮尔洛的调度,意大利人进攻根本没有节奏。在淘汰了德国队之后,德国媒体表示,皮尔洛才是真正的大师,他让厄齐尔相形见绌。

相比皮尔洛的大器,伊涅斯塔给人展示的是精灵般的技术,面对意大利队时以一敌五以及面对克罗地亚时以一敌六的两张神照,让伊涅斯塔瞬间蹿红——毕竟在很多时候,伊涅斯塔都是一个低调的球员。对于这支西班牙来说,在全队控球的时候,伊涅斯塔是为数不多的突破手,他被赋予了太多的任务。

唯一遗憾的是,伊涅斯塔到现在还没有进球甚至是助攻。在决赛中,伊涅斯塔非常渴望进球,就像2010年世界杯决赛那样。

谁的控球更稳?

西班牙的强大在于他们学习了意大利人的防守,而意大利人的崛起,在于他们学会了西班牙人的控球。

南非世界杯上的意大利暮气沉沉踢法难看,而儒雅帅气的普兰德利接手意大利队之后,立刻改变了局面。卡莫拉内西、加图索这样的糙哥退出了舞台,卡萨诺、巴洛特利、马尔基西奥蒙托利沃这些技术流球员开始占据了主力位置,人们突然发现,意大利人也可以踢得优雅,赢得漂亮,面对好评如潮的德国人,意大利人的中场完爆对手。

但是问题在于,面对控球战术的鼻祖西班牙队,意大利人还能够保持这样的优势吗?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布茨克斯和阿隆索,这四个人绝对是世界足坛控球排名前十的球员,他们组成的中场,几乎让对手感到绝望。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小组赛交锋过一次,从中场的控制来看,西班牙人还是占据上风。

现在对于普兰德利来说,决赛对阵西班牙,是和西班牙人PK控球呢?还是学习葡萄牙人用力量和速度来对抗,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谁是锋线真神?

谁是开启胜利罐头的真神?意大利期待巴洛特利,西班牙人则寄望于托雷斯。

巴洛特利是个传奇,从场外到场内都是。巴神的世界无人懂,看了德意大战的人更加能够感受到这一点,那个梅开二度的巴洛特利简直就是真神。如果巴洛特利能够再进一球,他极有可能成为欧洲杯的最佳射手,曼奇尼也在挺自己的弟子,“他是一个超级天才,越是关键比赛越神奇,曼城(微博 数据) 夺冠的最后一场足以说明一切,他的替补出场改变了一切。”

巴神的传奇在继续,托雷斯的“雷神传说”看上去越来越像个笑话。在爱尔兰这样的弱旅身上梅开二度之后,托雷斯又神奇地失宠了,不过由于内格雷多并不争气,托雷斯可能会在决赛中迎来机会,毕竟西班牙人无法忘记上届欧洲杯的制胜一球,就是托雷斯的杰作。如果托雷斯进球,他甚至还有竞争最佳射手的机会,毕竟戈麦斯、C罗等人都已经出局,现在只有托雷斯有机会挑战巴洛特利了。

“神兽”羊驼看好意大利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9场,意大利10胜11平8负,而西班牙8场胜利中有7场来自热身赛,其中双方在欧洲杯交战过3场,西班牙2平1负,进0球丢1球(90分钟内西班牙还从未获胜过)。两队最近比较重要的一次交手是在2008欧洲杯的1/4淘汰赛上,120分钟双方打成0∶0平,点球大战西班牙4∶2意大利晋级。此外,两队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首战也交锋过,结果两队1∶1握手言和。

随着欧洲杯决赛即将打响,天津“神兽”羊驼“大胖”6月30日上午完成了它的欧洲杯第12场、也是最后一场预测,它毫不犹豫地在意大利和西班牙队之间选择了意大利队夺冠。据介绍,迄今为止,在对欧洲杯11场比赛的预测中,羊驼“大胖”猜对了10场,其中涉及意大利队的三场比赛它全部猜中。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王者之战遭意外冷清】正所谓足球搭台,经济唱戏。在通向球迷公园大马路上,组委会特意在两侧搭建起各种特许商铺。这里应该是各国球迷的聚集地,但即便离开赛只剩最后的一天时间,现场依然是游客多、球迷少。在决赛前这样的“黄金时间”,特许商铺的生意似乎也不怎么样。http://url.cn/2BZg1g
    2012-07-01 18:41: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