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斯坦帕:危急关头我们更团结 笑中卸包袱无忧

2012年07月01日18:44新民晚报陶邢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坦帕:危急关头我们更团结 笑中卸包袱无忧

意大利最后的训练

为何在众目睽睽中,巴洛特利愈战愈勇?为何意大利队能在赌球事件的阴影之下,闯入决赛?为何意大利队在大战当前的训练气氛如此轻松?

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意大利队却有望复制2006年世界杯夺冠历程。这些“为什么”,听意大利队新闻官斯坦帕为你一一解答。

巴神内心强大

斯坦帕说,如果你了解巴洛特利命运多舛的身世,那么,你对他的看法,就会多一层思考。

不到3岁,离开亲生父母,16岁,出人头地,从小在备受歧视的白人社区长大。“他只是想向世界展示最好的自己,证明自己。”斯坦帕说。

在斯坦帕看来,巴洛特利22岁还不到,但他的内心很强大。

还记得半决赛进球之后巴洛特利脱去衣服、展示肌肉的瞬间吗?那是因为,前不久,意大利媒体狂登一张巴洛特利的漫画,他光着膀子,爬在高楼上,像电影“金刚”猩猩那样。“巴洛特利和你一样,也是普通人,他读报、看新闻。这样的新闻讽刺,深深刺痛了他。所以,他要证明自己。”斯坦帕说。

那真实的巴洛特利是怎样的?“别看他在场外有一些外人难以理解的举动,在更衣室里,他和大伙相处得很好。”很多时候,巴洛特利是那个和队友分享音乐的人。意大利队在驻地克拉科夫的更衣室里,巴洛特利常常是那个拿扩音器放音乐的人,“他喜欢美国说唱乐,那很鼓舞人心。如果大家想听意大利乡村民谣,他也会满足大家。”

没有过担忧

斯坦帕说,如果你亲眼见证了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的夺冠过程,那么,你就会理解,为何意大利队在遭遇危机之后,能坚持到最后。

2006年的“电话门”,令意大利足球跌入低谷。但最终,意大利队捧得世界杯冠军,震惊世人。“我们是斗士,当出现危机时,我们反而更团结。”

本届欧锦赛之前,因为赌球事件,意大利队队长布冯受到牵连,普兰德利不担心吗?斯坦帕透露,“当时队里讨论过,并不对此有担忧。不过当时还是有点保守,没想过要夺冠,但我们还是坚定了要进4强的决心。”

正因如此,在半决赛打德国之前,意大利队从未公开喊出过夺冠口号。直到战胜德国队那晚,普兰德利说:“我会做一个美梦,一个夺取冠军的美梦。”

“危机之中,意大利队始终保持明智的头脑。”斯坦帕说。

笑中卸包袱

斯坦帕说,如果你今天注意到了队员们脸上洋溢着的微笑,那么,你就可以为意大利队祝福了。

意大利队甚至向媒体敞开大门,今晨的训练,不只开放15分钟,而是全程开放、尽情拍摄,训练结束后还开放了混合采访区,这令记者们都意想不到。

全队训练以放松为主,稍微练了一下进攻,更主要的事情,是帮助球员们恢复机能。“他们的肾、肝脏、肌肉都需要休息。赛前准备,没什么特别,和半决赛、小组赛之前都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心情。”

斯坦帕还透露,比赛前夜,普兰德利还会找个别球员谈心,开诚布公,缓解压力。

看到巴洛特利脸上的微笑了吧。轻装上阵,是队内达成的共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王者之战遭意外冷清】正所谓足球搭台,经济唱戏。在通向球迷公园大马路上,组委会特意在两侧搭建起各种特许商铺。这里应该是各国球迷的聚集地,但即便离开赛只剩最后的一天时间,现场依然是游客多、球迷少。在决赛前这样的“黄金时间”,特许商铺的生意似乎也不怎么样。http://url.cn/2BZg1g
    2012-07-01 18:41: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