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解析欧洲杯巅峰对决 五大战术命题定冠军归属

2012年07月01日14:21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析欧洲杯巅峰之战 五大战术命题定冠军归属

《每日电讯报》解析欧洲杯巅峰之战

腾讯体育讯 闯过小组赛及淘汰赛中诸强的封锁,本届欧洲杯发挥最好的两支球队杀入了决赛,意大利西班牙今晚将上演激情对决。到底是蓝衣军团笑到最后,还是斗牛士军团打破卫冕魔咒?赛前《每日电讯报》分析了这场巅峰对决,有五大因素将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1、意大利攻势足球与传统风格的矛盾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攻势足球,不信?看看数据。为了增加横向比较的宽度,我们选取前四场比赛的总数据。结果显示,意大利4场比赛88次攻门,高居16强之首。尽管只有4球进账,但意大利创造的机会无人能及。防守数据,意大利被射门47次,场均快要达到12次。交出这样的进攻与防守数据,意大利难道打的不是攻势足球吗?

但问题随之而来,那就是面对攻击力超强的西班牙,意大利肯定是将防守放在第一位,不过这就有一个矛盾,如何处理近期攻势足球的惯性与防守之间的矛盾?若是意大利本届欧洲杯一直坚持保守的战术,那么人们肯定不会对蓝军的防守担心。现在意大利突然需要重操防守大业,普兰德利显然要对球员们好好洗脑。

2、西班牙如何去限制皮尔洛

鲁尼们、厄齐尔们纷纷挑战皮尔洛领衔的意大利,可是面对皮尔洛大师级的掌控,他们统统挑战失败。一路闯入决赛,皮尔洛是意大利的绝对核心。对于西班牙来讲,他们既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他们要对决皮尔洛,幸运的是皮尔洛只是意大利的唯一灵魂。欧洲杯开战至今,皮尔洛近乎策动了大部分意大利队的进攻。对于西班牙队来讲,如何限制皮尔洛的发挥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3、西班牙用无锋阵还是有锋阵

小组赛首场面对意大利,西班牙采用了无锋阵型,不过从实战来看,效果并不好。如今再度面对意大利,西班牙媒体关于采用无锋战术还是有锋战术早已吵翻了天。对于博斯克(微博)本人来讲,他也还是比较矛盾的,究竟是放弃他苦心设计的无锋阵型,还是恢复有锋战术,如果博斯克稍稍决断不好,这或许便会影响到比赛的胜负。

4、西班牙如何去利用边路

意大利队如今主打中路,效果相当不错,卡萨诺巴洛特利都如鱼得水。但面对西班牙,意大利队坚持此打法的代价便是放弃边路,这使得问题随之而来,西班牙队如何去利用边路?博斯克敢不敢放手一搏,让边后卫大幅压上助攻,抑或是直接遣上边锋。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战术关键点。

5、皮尔洛PK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意大利有皮尔洛,但西班牙也有伊涅斯塔,二人都是各自阵中最具才华的球员,也都是各自阵中开赛以来,表现最为耀眼的球员。如今二人将上演巅峰对决,他们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胜负。同时对于两队来讲,限制与反限制将是他们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九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那些年上演的欧洲杯决赛】新一任#欧洲杯#冠军掌门即将出炉,不管是资深铁粉亦或是凑热闹的伪球迷,能够吸引最多人数参与的永远是决赛。欧洲杯已然走过52个春秋,岁月见证了希腊的神话、丹麦的童话、高卢雄鸡的呐喊,还有斗牛士捧杯的激情,也见证了一代代球星的诞生与陨落。http://url.cn/0gO5Ob
    2012-07-01 14:17:26
  • 意大利足球听众:
    【西班牙和巴洛特利谁才是无解?】西班牙队是不是无解?这要看巴洛特利的了。巴神在半决赛中独进两球。此前意大利队的对手曾经说过,他们很难读懂#巴神#,所以不知道该怎么防守,没想到这话激起了意大利队球员的回应:“我们也读不懂巴神,没人知道他会做些什么。”http://url.cn/3fyH6u
    2012-07-01 14:12:1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