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莫像专家一样看欧洲杯 足球有乐趣专家请靠边

2012年06月30日16:3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想过,意德之战中,德国门将诺伊尔为何对巴神的两个进球,连扑救的动作都没有做出?

那是一个准专业的问题。答案是因为巴神的射门完全向着反常规的方向射去,而且速度太快,诺伊尔连扑救动作都来不及做,也无法做。从技术层面讲,能打出这样射门的前锋,绝对是前锋中的精品。

可谁去关注这个?人们关注的是———

巴洛特利半决赛吃到的黄牌,价值连城。没有他脱去球衣,露出一身虬劲的肌肉,美联、路透、新华的摄影记者们为他专门调好的相机白平衡,岂不枉费心机?

这一怒吼至尊像,将是巴洛特利足球生涯一张里程碑式的照片。这是21岁的他彻底走出自卑阴霾的分水岭。如果我是当值裁判,给他一张黄牌的同时,还会摸出一面小镜子,让巴神看看对这个造型是不是满意。

这个镜头,将是本届欧锦赛上被人记忆深刻的场上画面。

你说,就冲这一点,巴神傻吗?

不管傻不傻,反正巴洛特利现在是全意大利人倾慕的偶像,是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

即使是马拉多纳,他在1986年世界杯创造的经典中,如果少了那个上帝之手,也会逊色许多,他的传奇色彩也会跟着黯淡不少。

再看贝利,世纪球王。头衔够牛了吧?但现在他的嘴比他的脚可有名多了,他的点评甚至比香橼的投资报告还一针见血。

还有C罗(微博 数据) 。人们对他是自己要求第五个罚点球,还是教练安排他第五个罚点球,超过了葡萄牙队被淘汰的关注度。因为这牵涉到一个球星在对待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时的态度。

如果你还不相信,那就想想普兰德利,那个欧洲公认的好男人,想嫁给他的意大利女人们绝不是因为他改变了意大利防守反击的打法,关她们什么事?对爱情一往情深,可以为了家庭舍弃百万欧元年薪,这才是她们看重的。

还有许多让你感动、让你铭记的场面与故事。

所以,看欧锦赛,不要像专家一样去看球,哪怕真是专家。这样,会少了许多乐趣,少了许多思考,少了许多共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贝克汉姆落选国奥队 汤姆克鲁斯:这太恶心】作为伦敦奥运申奥大使,使出浑身解数为家门口的奥运做宣传,最后却无缘参加,贝克汉姆岂能不难过?在得到这个糟糕的消息之后,贝克汉姆的众好友纷纷表示不平,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更是炮轰英足总以及主帅皮尔斯此举“这太恶心、令人作呕”。
    2012-06-30 15:14: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